2011-10-30

燃烧弹制作视频


随着电子游戏CS和野战游戏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成了武器弹药迷。网络上也随之出现了传授各种简易弹药制作方法的帖子和视频。而记者在近日的调查中发现,这些弹药的原材料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轻易购买到。
张先生发现自己上初中的孩子曾经观看过一部名为教你做烟雾弹的视频,他担心自己的孩子偷学时会发生意外,这种视频和帖子算不算教唆?
白糖火柴棉布都有新用途
按照张先生所说,记者在某视频网看到了这段教你做烟雾弹的视频。这段视频画面没有配解说,只有英文字幕。在这段207秒的视频里,展示了如何利用火柴、棉纱、吸管制作烟雾弹的方法。但是视频里没有提到火柴的用量、制作时的安全保护等问题。
而在另一家视频网站上,教授的烟雾弹制作视频另有他法:用熬热的白糖混合硝酸钾。记者发现这两个视频的制作者都是同一个集体或者同一人。除了视频以外,网上还有大量的帖子传授各种制作烟雾弹的方法。此外,除了烟雾弹,像燃烧弹、炸弹这样的武器制作方法,网上也比比皆是。
记者注意到这些帖子介绍的制作过程比较简单,在家里就可以独立完成,大部分原材料成本低廉随处可以买到,例如火柴、白糖、棉布等。但是,对于制作中的安全问题及适宜人群很少提到。
主要化学材料网上有售
除了教你做烟雾弹的视频用的材料是火柴以外,其他帖子介绍的方法所用材料都含有易燃易爆的化学制剂,如红磷、硝酸钾等。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了一家化工商店,工作
人员介绍说像红磷、硝酸钾这样的化学制剂属于危险品,购买必须要有单位开具的证明,私人禁止买卖。
但是,这些有销售限制的化学材料在网上却可以轻松买到。记者在淘宝网输入硝酸钾三字后,搜索结果里出现了11个这种商品的链接。其中,价格最便宜为50012元钱,最贵的500克只有19元钱。记者拨通了一家四川店铺的电话进行询问。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商品不用开证明就可以买到,但要先汇款后寄货。记者问她邮寄易燃易爆的硝酸钾是否安全时,她表示只要远离热源就不会出危险。现在买红磷白磷的顾客,都是要做烟雾弹、燃烧弹,她说。
关注者多是野战迷
Counter-Strike
,中文译名反恐精英,是基于团队起主要作用的射击游戏,诞生于1999年,在中国以及世界都很流行。记者注意到网上的这些视频和帖子大多贴在了一些CS和野战发烧友的论坛上,有的帖子上甚至直接标明“CS烟雾弹现实体验教你制作野战游戏烟雾弹等。
我的小孩就喜欢打CS,现在对武器特别感兴趣,张先生说自己的儿子从迷上CS后,就喜欢研究各种现代战争的武器,包括图片、文字资料,没事也喜欢和同学讨论这些东西。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动了制作武器的念头。小孩好奇心特别强,万一出点事怎么办,张先生说。
而李先生则是一个野战迷。他说虽然正规野战游戏场能够提供武器装备,但是那样并不过瘾,有时他们会自己组织一些野战战友去郊外打野战,用自己制作的装备感觉更逼真
而刘先生说学做简易燃烧弹也有实用的地方,如果远游时出现意外,用它可以报警。不过,他坦承个人做简易弹药危险性较大,又没有专家指点,小孩子并不适合做这些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