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如何用手机远程控制电脑


之前写过一篇《手机通过蓝牙控制电脑》的文章,其实这种通过蓝牙控制电脑并不是真正的远程控制,蓝牙的有效距离毕竟只有十几米,如果想在火车上通过手机控制家里的电脑那么可以参考我用的方法。
首先鄙视一下用基于Windows Mobile手机系统外加3G上网的同学,你们可以跳过整篇文章。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用的方法只要是智能手机就可以通用。
第一步,在被控电脑上安装VNCVNC是一款开源远程控制程序,版本很多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给大家推荐一款免费的VNC软件Tightvnc,功能不比收费的Real VNC少。Tightvnc 2.02下载请点这里 ,安装过程很简单没什么好说的,别忘了设置密码就OK了。
第二步,设置路由器和防火墙确保VNC View可以远程连接到你的电脑。这步比较麻烦,因为每个人的上网方式不同,用的设备也千差万别,那设置的方法也就不一定了。在这里只能捡最关键的说,一般个人上网都是ADSL拨号或者小区宽带,都是动态的公网IP地址(不排除有些地方的小区宽带没有公网地址,如果没有公网IP那可以跳过这篇文章了)
动态IP就意味着IP地址经常会变,那我们远程连接填写IP就会经常变很不方便,这就需要申请一个域名来指向这个IP,我们在远程连接的时候只需要记住这个域名就可以了。推荐使用花生壳的免费域名,只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就能得到一个免费的域名,然后再安装花生壳的客户端就可以自动将域名解析到电脑使用的公网IP上。如果你使用的TP-link宽带路由器也可以直接在路由器上设置花生壳登录,目前好多品牌的家庭宽带路由器都支持花生壳或者希网的域名解析服务。
然后设置路由器的虚拟服务将VNC使用的端口映射出来,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直接把电脑使用的IP放到DMZ。设置好路由器我们就可以测试VNC Server是否能正常连接了,打开VNC View地址直接写申请的域名端口默认就可以了,若连接超时则有可能是防火墙拦截了,可以先关闭防火墙然后一步一步排除故障。
第三步,在手机上安装VNC客户端VNC+VNC+其实就一款手机版的VNC View,支持很多不同平台的手机。VNC+下载点这里VNC+官方网站 http://www.shapeservices.com 貌似被墙了,大家可以试试谷歌浏览器的一键翻墙 通过VNC+我们就可以用手机远程控制电脑了,效果跟windows的远程桌面差不多。由于我用的N73小键盘的操作起来有点麻烦,换成触屏的手机会更容易操作。连接时会产生一些GPRS流量,速度还能接受,估计用3G连接会很爽!
转载http://www.fendou.info/hobby/mobile-phone/how-to-control-the-computer-remotely-using-a-mobile-phone.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