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美国将介入中国革命


每次发生事情,朋友们就在网上呼吁国际介入支持。不会这样轻易,用嘴喊没用的,要用枪杆子和美国说话。意思是,只要中国内部发生武装革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就会被迫介入,帮助中国革命派。
    首先,要靠我们自己,这是主要力量,是内因,是根本。外部支持,国际支持虽然不是根本,但我们一定要争取,这是我们壮大自己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外部支持不会很轻易就得到。除非一国内发生大规模的人道灾难,这还只限于那些小国家。而大国即使发生了大规模人道灾难,国际也不会直接介入。如八九年天安门,既是政治灾难,也是人道灾难,规模和影响更是巨大,国际上也不能直接介入,只能在外交上和经济上制裁。
    西方国家是否支持或介入,取决于两个方面,人道和价值观是一个,利益是一个。但在这两个因素中,利益是决定因素。当介入会损害他们的利益时,即使有再大的人道灾难,他们不会介入,也不敢介入。前苏联有过诸多的人道灾难,共产党统治的中国过去和现在有许多人道灾难,朝鲜一直在人道灾难中,西方都没有介入。因为介入会面对很大的风险,虽然西方力量加起来远远大于他们敌人的力量,但还远远没有达到控制局面的能力烦。所以,现在希望西方介入中国俄罗斯内部以及中俄大力支持的一些国家内部,根本不可能。
    但是利益这个国际关系的命根子永远不会变,我们不能从呼吁他们介入方面下手,但可以从相反方面,就是从他们不介入方面下手。如果不介入会极大地损害他们的利益,尤其是中长期利益,那么他们就会被迫介入,而且是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就像做他们自己的事情那样用心努力。这就是被迫策略。
    其实这个策略与这次中国内部的民主革命是同一过程。
    如果西方和中国周边国家是一方,中俄和伊朗朝鲜巴基斯坦以及还有这个地区其他几个国家是另一方,中国的地理位置对双方都极为重要,中国在反西方阵营总体力量中所占的比例也很大,所以中国未来的道路和倾向对抗衡双方的中长期利益极为重要。如果中国国内的民主革命胜利,共产党垮台,那么未来的中国势必会脱离俄伊朝的体系,这个体系将一蹶不振,很多成员会投降倒戈,剩下的死硬国家在国际上将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处处受制于人,实际上意味着这个体系覆灭。相反,如果中国国内的民主革命失败,那么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将会加强,并会影响其他国家,对抗西方的整个独裁国家集团的总体力量就会大大加强和稳定。那么西方按自己意愿主导和推进各项国际事务的能力会削弱很多,这对西方来说是政治大灾难。
    一旦中国发生武装革命,中国未来的走向和国际倾向就会摆到其他国家面前。因为武装革命会大大加快事情的进程,两三年就够了,而其他方式可能几十年都在原地踏步。武装革命并不是一定要很大的规模,开始时也许就是一个几个人的小分队,但武装革命有更快壮大的各种因素。只要革命达到了一定的影响,国际力量就会被迫介入。从西方立场考虑,中国不动倒还好,要是中国内部打起来了,尽管革命双方力量悬殊,但打了几个月了,而且在中国国内和国际上达到很大的影响,这样的情况下,革命若失败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就会加强,独裁国家集团的力量就会加强,会对中国 周边国家有很大消极影响,西方的亚洲战略就会瓦解,在中东和非洲也会越来越麻烦。这样情况下,西方会被迫介入,虽然是被迫,但还必须积极。当然这种介入并不是直接的,只是从外围给予物资和技术的帮助。
     让同情中国人民民主革命事业的国际力量介入的唯一办法就是国内发生武装革命。当然,国际支持不是根本,我们自己才是根本。国内需要武装革命的根本原因不是为了争取国际介入,而是因为武装革命是与共产党斗争中不可少的一环,并且,其他与共产党斗争的所有非武力方法之壮大,都不得不以武装革命作为前提和依托。这个方面的想法在以后的文章里再详细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