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华东共特制造所──愚园路X弄三十一号


上海愚园路X弄三十一号,解放前是张君劢先生的民社党中央总部,可是解放后,却给中共华东社会部的干训班──特工训练班瓜占住了。一个乾净清雅的院子,给两手染满血腥的人们接收下来,供作训练刽子手的场所,凭吊旧物,实在使人无限感慨。
三十一号的门口也正如其他共特机关一样,门外不挂招牌,而大门紧闭。门后两个经常扒着盒子炮或卡宾枪的枪机的便衣警卫。进门去是一片阴森森如阎罗殿的气息,后来为了加强警戒,率性将正门深锁,除非大员降临绝不开启。一般人,都由另外一个弄堂进去的,后门进出,不过这后门还是紧闭着的,要进出,一样还要等待门内的两个便衣警卫开了锁才行。所以古人说侯门深似海,现在,在毛泽东的时代,该是「特门」深似海了。
这样的门禁森严,在别的业务机构,主要是防备外来的国特袭击,可是,在这共特制造所里,主要的是为了防止那一批批男女「准共特」,一下不如意溜之大吉。次要的意义,才是防止外来的袭击的,因为这些准共特们,在训练的初期,是常常发生逃亡的。所以在解放后初期,干训班以三个月为一期,开班时,准共特们在头一个月是不准外出的,后来改为六个月为一期时,头两个月也是不准外出的。而后四个月,也只能在星期假日,被核准后才能外出一二小时,如果被指导员认为有问题的,当然还是不准外出,那么重门深锁,自然插翼难飞了。
杨帆一向是特别重视干部训练的。华东社会部干部分训班主任一职,他曾兼任了很长的时间。抵上海后,他虽然繁忙百倍,可是他总是经常抽空亲到干训班来指导教育业务的推进的,尤其是每一阶段的学习总结,他不管如何忙得不可开交,还是拨冗前去参加的。后来,虽然名义上由二室田主任代理,而事实上他还是要注意的。不过老田也是个忙人,能经常主理业务的只有该班政治部主任薛福球及教务部主任吕东成,总务部主任姚庆丰。三人中以薛权责最大,各学习组的政治指导员,是他任命的,教授马列主义的理论教员也是由他延聘的,驻在该班的警卫排是由他指挥的,禁闭室,(反省室)是由他控制的。而教务部主任,则是派遣各学习队的队长副道长,延骋特工理论教员,特工技术教员,业务实习教员,俄英语教员,以及女特工特殊业务教员。此外如出纳,会计,事务与医疗所等则隶属在总务部下。
薛、吕二人不但是相当能干的,而且是合作得非常好的,这点我们不能不承认。然而老薛为人,却有点精悍过火,动辄咄咄迫人。初入学的学生们常思逃亡,除了其他的原因外,这大概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因学生一踏进校门,除了恋爱无罪外,便不容许再有丝毫过失,否则,老薛是时常会把他们和她们请进禁闭室,住三数天又放出来的。天真的男女青年们,那里受得起这种活罪,吃过一两次亏,很多便热情消失,但求一自由而安宁的生活了。
干训班学生的来源,并不是强迫的,而是诱骗的,说得好听一点是考选来的。不过他并没有像普通学校一样公开招考,而是由各大中学校的党团支部,工厂机关部队的党团支部和所谓进步人民团体如青联工联妇联等辗转介绍保送前来集中考选的。可是,每期取录的学生,却还是以社会部的外围分子,而又「身世清白」的青年人较多。这些外围分子,多少总会经过情报工作考验的,因而,在录取时,这批人常占优先。而共区一般人因炫惑於共特的权威,每届投考的人都很踊跃,考不到的人,还不胜叹惜呢!等到考了进去,经过事实的教训后,才懊悔莫及。
在上海,每期干训班录取的学生底成份,也跟在苏北、山东时代稍有不同了,过去曾大量吸收农会干部,造就农村特工人才。可是,进入上海后,供应大城市的特工人才不敷,重点自然转移了。为了适应城市性的需求,所以农会分子尽量减少,工会分子尽量增多,一些年青男女工人党员,团员,起码占了每期学生的五分之一。同时,为继续进行对「美蒋匪特」的特务斗争,他们还是一样重视着培养女间谍。杨帆到了上海有一次还这样集中了一批女干部讲话:「一个政治保卫机构里,如果没有一支庞大而坚强的妇女部队,那么,它是不能发挥最高的战斗力的。……从无数的经验教训里,我们都巳体验到,许多光荣的任务,最能干的男同志所不能胜任的,妇女同志却常常很容易地完成了……所以,组织一向是爱护妇女干部,重视妇女干部的!而且,现在我们更是要求无条件加强,扩大妇女队的!」何况在上海这样一个花花绿绿的城市,要培养各式各样的女特工,就地取材是不难的。於是,杨帆面谕薛吕二人每期考选学生,在录取女生方面,除工厂女工,及出身学校和来自妇女团体的知识妇女外,每期必须考取五分之一以上的特种妇女学生──所谓特种妇女,是指舞女、妓女、交际花、歌女、旧女戏子(如越剧京剧等)新女戏子(如话剧演员),电影明星女侍应生等,经过妇女团体或职工团体的严格考查,介绍、保送,才给予考选,大概每期在特种妇女项上取录最多的要算是舞女。考选特种妇女学生,第一个条件,固然还是政治上的可靠性,但第二个条件就不能不靠年青和美貌了。第三个条件,除了现在未婚,将来愿献身於革命,非得组织同意不结婚外,有些还乾脆立下志愿书,终身为革命为人民不结婚,第四个条件呢,才是起码的文化水平。
要录取的学生成分,既然这样参差不齐,那么,考试时,就不能统一考试了,何况干训班地址戒备森严,未经考取的学生是不能让他(她)进入的。所以各种性质不同的学生,就分开各种不同时间地点来考试了,或借某工会地点,或借某学校教室,试题也分成各种不同程度的,像对工人是一种,特种妇女是一种,知识分子自然又是一种。有时各方介绍保送投考的人数多了,录取自然就较严格了。但在一个独裁的政党下,只要头子们如杨帆王范李士英杨光池等一张条子送人进去学习,就连形式上的考试也用不着,就可以名正言顺变成「三十一」号的学生了。根据我的了解,自上海解放后,干训班的第一、二期,每溯学生只有百人,三期后增至百五十人。我离开共区后,情况就不清楚了,但陆续增加是必然的。
考取的学生成分,既然这样复杂,而学习期间又是大家同样长,只要成绩不太差,都可以同时毕业,那么如何处理他们的学习问题,不是最伤脑筋的吗?
共产党的教有机关处理这样的问题,有着深长的历史经验。在薛吕等看起来,像这样的问题,是丝毫不感到伤脑筋的,他们会这样勉强地,同时又似乎很技巧地安排:
一、互助制度:譬如拿着以一百五十人为一期作例来说,大约学生中的文化水平是这样的:(A)相当於小学程度的约占十分四,约有六十人,多数是工人干部,特种妇女和少数士兵与指挥员。(B)相当於中学程度的约占十分三,约有四十五人,大约工人和特种妇女中,也有少数是有这种程度的文化水平的。(C)相当於大学程度的约占十分三,约有四十五人,这种文化水平的人,尽是来自大学中,或知识分子的人民团体与机关中。於是他们便把这一百五十人编成五个队,每队有队长副队长,及队指导员等三人,共同领导着全队的业务学习与思想训练。每队编成五个学习组,那么,每队三十人,每组便是六个学生了。每组内编进两名或三名小学程度的学生,再编进三名大学和中学程度的,每组的组长与学委,虽然是学生自己选举的,是轮换制的,但初时可让知识分子充任,有责任的去帮助组内文化水平低的同学学习,尤其是理论学习。当政治理论与业务理论──特工理论──的书籍或其他学习文件领下来时,首先是在小组内进行学习和讨论的。那么,文化水平高的学生,便先给水平低的学生,从认字到涵义,都帮助他们了解。到大组(队)讨论时,是必须了解了应有的阶段底内容的,否则,队长和指导员便要追查责任了──到底是学习者不努力学习呢,还是帮助者不努力帮助呢?希望大家要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假如发觉学习者不努力学习,还是帮助者不肯努力有助呢?希望大家要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假如发觉学习者不努力学习,或是帮助者不肯努力帮助,次数多了,是要受处分的。通过大组讨论后,再由专任教员讲授一次,这叫做上大课。上完大课后,各组再讨论,如果是各队共有的课目,上大课是集合各队在一起来上的,像对社会发展史(政治理论)国民党特务工作发展史,帝国主义特务活动概况(属业务理论)等是。如果不是各队共同的课目,如在改制六个月为一期后,前二个月是一般性理论与业务学习,后四个月是分科学习了。分科后,须重新编队,上大课时,只能有共同课目的才能集中在一起了,否则,只有各队上各队的大课,而分科编队还是不能违背如上述的互助学习制的原则的。这种制度好处固然帮助了水平低的人们,但坏处何尝不是高的给低的拖慢了呢?但共特的学习机关,既要把文化水平高低不同集在一起,又要他们一齐同时毕业,只好实施这种「拉平」的互助学习制度了。
二、补习制度:补习制度是补助上述的互助制度之不足的,在互助之外,有时还嫌不够时,共特教育机关,就常常以补习制度来补救了。但干训班的学生们,事实上照规定的作息时间表,已忙得透不过气来了,那里还能抽得出更多的精神时间来补习呢?可是,那些文化水平太低的人们,只好把午睡时间或其他休息时间与星期日抽出来,共同在一个补习班里,专习文化──这样的办法,有时,也不无小补的。
靠着互助制度与补习制度,共产党的特务教育机关,便常常把一群几乎是目不识丁的妓女流氓培养成了吃人的,作威作福的特务,与文化水平高的学生们同时放出学校。
我与「三十一」号干训班的正式接触,是在一九五零年三月后,那时正是每期六个月制的学生分科后,薛吕等要我去每星期担任一个钟点,课目是:美蒋特务对进步民主党派的内线活动。这是我内行的,过去,现在,我的精神时间都牺牲在这一点上,所以,我马上便答应了。而且,只化了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便写好了一篇约二万言的讲义送过去印了。这种课目,是一部分科系的学生底必修科,它题目虽然是这样,好像是完全为了对付美蒋特务而研究「敌情」,但事实上,薛吕告诉我,要我必须在这项课目上,使学生了解(一)美蒋特务渗进进步民主党派活动的情形。(二)进步民主党派有限度的可靠性,(三)同盟者个别的与整个的转变为敌人的可能性。(四)政治保卫工作者对同盟者应有的政治警觉性。我自然是依样画葫芦了,讲义送过去一个星期后,薛吕便约我过去上大课。
参加上我这个课目的,只有两个科系的人,那是情报科与特别科的人。但因为学习情报工作科业务的学生多,编成了两个学习队,简称为,情一队,情二队。每队也是三十人,而特别工作科,虽然是一队,但却超过了三十人,这是专门训练女间谍的。别的女学生,即使是特种妇女;如果不参加这个科系而参加别的科系学习也可以。但有些女大学生,机关团体的女干部,却偏有不少高兴参加这有刺激性的学习队。因而统计起来,两科三队参加上这大课,也将近百人地聚於一堂了。
我除了与这两科学生因授课关系,有着深切的直接的了解外,对其他两科情形,他有一点间接的了解──另外两科,其一是执行工作科,有廿馀名学生,女生只有二名,它也编成一个学习队,是专门研究侦察,跟纵,钉梢,公开逮捕,秘密绑票,狙击,暗杀,审讯,下刑等恐怖性的执行业务的。其一是通讯工作科,是专门研究无线电通信技术,密码,无色墨水等通讯技术,邮电检查技术,与各种传递输送情报的技术等递送情报业务的。它也编成了一个学习队,女生比较执行工作科学习队较多了。
情报工作科,读者们顾名思义,都可以猜得到,他是专门研究如何去组织情报关系,如何领导这些情报关系去搜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由国内情报到国际情报,由政治,经济,社会情报到军事情报等专门业务知识与技术的。而特别工作科的女同志们,除了具备各科的一般知识外,分科后,要专门研究的,却是:男性心理学,娱乐场所工作技术──这娱乐场所包抱了舞厅、妓院、歌坛、戏院、酒店等一切娱乐交际场所──袖珍摄影机使用法,袖珍手枪,手榴弹等使用法,毒药,麻醉药等调配辨认与使用法。甚至玩弄男性的特殊技艺,也有老於情场的女共特来教授他们,这些都是非常有刺激性的。怪不得女学生们都特别感到兴趣。一直到他(她)们快要毕业,还有女生陆续申请调到这个队里来学习,迫得薛吕拒绝好几个人的请求。
「陈同志,根据你这样说法,各进步民主党派领袖,也是我们的工作对象了?」一个特别工作科的女学生,在我有一次上大课时,听我说完了「进步民主党派有限度的可靠性」时,满脸狐疑地站起来向我提问题。
「对的」。我肯定地说:「你们毕业后,如果能接近一个进步民主党派领袖的话,那些,你们对工作是有贡献的。」
「噢!………」这个女生如有所悟地坐下来。
「嘻!嘻!………我们希望陶雪英同志毕业后,马上去当李济深夫人!」突然一个男生,裂着笑脸向刚才坐下的女生高声讥笑起来。
「恭祝艾薇同志毕业后去当张澜长胡子夫人。」又一个男生向着陶雪英的左邻女生发出了笑声,哄堂大笑了。
他们是这样开玩笑开惯了。我上了几回课后,这些学生留给我的一个印象,是比军人、革大中的男女同学的关系,还来得轻松而亲密。我开始很奇怪,但仔细的研究一下,我发觉了,薛、吕们简直把(三十一)号变成恋爱窝了。学生们别的错过,他动辄关进禁闭室里,但恋爱行为,他们却是有意放纵的,而且是变相鼓励的。由入学起,他们却把男女生混杂同编在一个寝室里,以每队为单位,每期女学生约占五分二,总算每队都有相当数目了。到了分科后,他们还想出一个补救办法,就是,把特别工作科这一队女的与执行工作科的男生同编在一个大厅房里,这不是上级有意是什么呢?大家都是打着地铺在地板上睡的,夜里他们跟她们怎样「随地滚」,薛、吕们都不理会,而队长,指导员也同住一寝室,自然也「随地滚」了。有人说,连薛、吕这些高干,也可能参加一份的。我不赞同这种作风。但有个同志对我说:「不是这个办法,男学生早逃光了。」我才有所悟,稍为对薛、吕等原谅一点。可是,我仍觉这一办法,对女生学习精神影响太大了。因为,我后来了解到,这座和外面几乎隔绝的院子里几乎是天天有人打胎的,她们好像是无师自通了游击时代的真传一样,动务员们每代她们上街购物,一大叠购物单,都是「两瓶济众水,一把见连丸」(这是游击时代打胎通经的最简单药方)。再不行,就只好星期日出外求救医生了。这样的生活,对女性的学习精神是大大削弱的。但薛、吕等只求学生们感情生了根,不想逃亡就好了。我还发觉到:在这院子里,每星期几乎开两次跳舞晚会。虽然以学习上的理由,说是给特别工作科的女生予与业务实习机会,但我以为也是太多了。最多两星期一次也够了,虽然因这样的接触使男女同学玩腻了,感情更深了,但站在执教者的立场,是不应该的。
「静波同志!我们向组织建议一下,改善,改善干训班的生活方式好吗?」我终於有一次,忍不住向胡静波提出这个问题来了。因为老胡也跟我一样,是在干训班兼任一个钟点的,他教授的是:「中统系特务组织及活动概况」,是各队分科后还学习的课目。但他也跟我一样,上完课便走了。
「事情是应该建议的,可是…………」他沉吟了。
「可是什么?我看见那些天真活泼的女孩子底健康,一天天损害下去,站在组织立场也好,站在人道主义立场也好,都应该建议改善!」我一股热情地说下去。
「你冷静点吧!……要建议,最好由王大超、李子辉等开口,他们也在干训班授课呀,难道他们不了解情况么?杨部长也常常到呀,你今天早晨去上课没碰见他么?他昨天还在干训班过夜呢…………你还是冷静点吧!」他冷笑了。
我细味着老胡的话,一股热情冰冷了,觉得还是不要多嘴好。想通了,干训班这样的生活方式,不但对薛、吕辈管教有利,便是对杨部长调剂生活也有利呀。因为,淫风一开,学生们陪谁度一宵他没有问题的,否则,女生个个道貌岸然,下手便有点困难了。我又省悟到老杨为什么那样念念不忘於来干训班。原来除了重视干部训练工作外,还为了调剂生活。
这些共特学生们,雌然男女关系这样放纵,这样靡烂,但毕竟是生活在一个严格的,有计画,有步骤的特工训练机构里,只要他(她)们不逃亡,通过了第一阶段──初步学习两个月,学习一般性的马列主义政治理论,一般性的业务理论与业务技术。再通过了第二阶段──分科学习三个月,除一般性的政治理论外,更深入学习专门性的业务理论与业务技术。到达第三阶段──结束内部学习,调班外实际工作部门实习一个月。那么,一些无知的,天真的,或者是脆弱的青年男女们,都可能变成了一群蛇般毒,狼般凶的人物了。
在第一阶段,政治部和教务部的主要任务是向每个学生查历史、查思想。填过表格,写过一次比一次详细的自白书,跟指导员作过个别谈话之后,班方便根据学生们出身的阶级成分,与参加社会工作的经历,首先在各队中分成两部,一部是诉苦,一部是坦白。
诉苦的多是过去所谓被压迫的人们,像工人、特种妇女,出身工农阶级的战士和指挥员等,尤其是让那些没有参加过组织的人,声泪俱下地控诉被地主,买办和「美蒋匪帮」的迫害,诉述自已被迫害的过程。因而,结论都是唯有跟着毛主席和共产党走,学好政治保卫工作的本领,愿牺牲一切,打垮「美蒋匪帮」。用这样的方法,对加强掌握这部分学生的心理,确是有用的。
而和这些人刚刚对照着的,是要那些出身地主、商人、官僚或者稍有点资产的家庭的人,或者又曾参加过一点反动工作的人,尤其是那些没有参加过组织的人(参加过组织,都曾坦白过)毫无保留地坦白出来,由控诉他(她)的父母,到控诉他(她)自己,承认错误,愿意立功赎罪,假如被认为不够坦白,那么,不知要坦白多少次。
经过各队的诉苦和坦白之后,便集合各队在一起,诉苦者站在一边,坦白者站在一边,要诉苦者与及要坦白者都预先由政治部指定,大约要诉苦者是被认为典型的被压迫者,通常是妓女、舞女,工人等多。但被指定在全班同学面前坦白的那些人,不是被认为不够坦白者,便是被认为罪大恶极者了。上面指出,初期要逃亡得最利害的便是这些人,倘他(她)们一再被认为不够坦白时,政治部是会随时把他(她)们关起来的,情况严重时,会送到班外的监狱,甚至被秘密处决。
同时,一边学习着社会发展史,学习辩证唯物论,论新民主主义,论人民民主专政,中国共产党简史,一边便进行查思想,考验你的劳动观点。如果发现你的思想不正确,缺乏劳动观点,或者只会嘴里说,不会用手作,而又一再纠正不过来,那么,政治部又随时会把你关进禁闭室,严重的把你送到江苏路「政训班」(长期的反省院)或漕河泾劳动营(集中营)去,这样是被认为思想顽固反动,不堪改造,或者是小资产阶级劣根性太重,反动意识太浓厚,应予长期教育改造。有些,如果在政训班或劳动营表现得好,又可以被送回来参加下一期学习。总之,踏进此门,自由丧尽,怪不得初期要纷纷逃亡了。
第一阶段的两个月过去后,查历史,查社会关系,查思想,查作风,查劳动观点的最紧张阶段总算过去了,那些所谓马列主义的基本理论,总算学习过了,国民党特务工作发展史、世界帝国主义的特务活动概况、列、史、毛、论政治保卫工作也学习过了,和各种简单的业务理论与业务技术也学过一点点了,於是乎,便通过了考试,总结的手续,分科学习,再编队,再编寝室──这点是很有趣的,学生们叫做「换新房」,因为,很多原来「随地滚」的「对象」变换了,编到别个寝室去了。
第二阶段的学习生活,除了专门研究上面所指出过的业务技术,和继续学些党八股政治理论外,这里还要补充一点,在这阶役,各科要学习的业务理论如下:现阶段国民党军统系特务组织人事及活动概况,现阶段国民党中统系特务组织人事及活动概况,蒋经国系特务组织人事及活动概况,国民党工运特务组织人事及活动概况,美英特务机关在中国的活动,匪保密局潜伏组织破案范例研究,匪党通局潜伏组织破案范例研究,匪蒋经国系潜伏组织破案范例研究,匪陆京士系潜伏组织破案范例研究,美特破案范例研究,美蒋匪特活动的一般规律,加上我讲授的那个课目。这些课目,使这一大群无知的,对美国和国民党情报机关毫无了解的人,大开眼界,如处身於对方的情报机关中,使他们知道,这个表面上看来平静无事的城市,或者是一条表面寂然无声的弄堂里,但实际上,里面不知包藏着多少剧烈的斗争事件,或者竟蕴藏着一件翻天覆地的阴谋正待爆炸。这对提高一个特工的政治警觉性,对加强对「敌情」的了解与掌握,对正确了解每个特工对情报工作的认识与概念,都是非常有利的──退一步来说,即使他们编辑这些小册子,是有一部分并非根据事实,或者是全部伪进虚构,但从培养一个特工来说,总是有很大作用的。
除了上述一般性的特工理论外,情报工作科所专修的业务指导理论如后;怎样保卫党的组织与党的秘密,武装保卫工作纲要,经济保卫工作纲要、论工作关系的建立与领导、论政治保卫工作中的内线斗争,地下工作纲领与工作技术,编报业务手册……………。这些编了号数的文件,小册子,是不准携带外出的,情报工作科的学生们,三个月把它学习完,也颇为辛苦了。可怜特别工作科的女生们,除了情报科所要学的这些业务理论指导大部分她们要学外,他们还要学习「男性心理学」那一套鬼东西,还要打胎,难怪她们的健康都大受影响了。
至於执行工作科与通讯工作科,除有关执行工作的业务指导说明文件,与通讯工作的业务指导说明文件外,情报科所必修的业务理论,他们这两队所要兼修的很少,而他们的大部分时间,着重在业务技术的学习。
不论那一科系,在学习过程中,文件的学习真实际业务的实习,都被看得同样重要的。因而,执行科的人们,有时便必须由队长,指导员领导着,集体出去,到青白小学或其他刑讯机构去实习下刑,到街头去实习跟踪、钉梢、陪着行动队去捉人,到审讯机构去助审,还未出笼,就无恶不作。至通讯科,除了到华东社会部的几个电台去向老前辈们见习见习收发报业务外,多数时间,还是留在院子内,因院子内是有几部实习的收发报机的。
五个月过去,经过考试总结后,第二学习阶段,可称结束了,可是,如果在第三阶段──一个月的实习阶段,假使接受分发实习的机构底报告,与教务部,政治部派去调查的人员底调查报告总结起来,说某某人还不行时,也许他(她)还不能毕业的。
「……现在,我真的翻身了!我的思想真的搞通了!
过去,我许多年来,在舞厅里给有钱有势的人玩弄、侮辱、糟蹋,那只是为了自己的生活。从今以后,为了人民,为了革命,我愿意随时牺牲我底青春,我底肉体,甚至我底生命……。」当我被许多意外的事情袭击着,正要托病住进医院,设法离开上海前,薛、吕约我参加了干训班学生的毕业礼,当我没精打彩的被引进会场时,在台上兴高彩烈地这样自说自道要终生卖身给共特机关的,正是年纪轻轻的艾薇。使我想起了十多年前,自己在延安的一次送别会上,何尝不是这样兴高彩烈?但看透了毛泽东匪帮的把戏后,只有替这些年轻后辈可惜而已。
过了一些时,我住进了警察医院,几个男女学生跑来看我,说他们全体都获得毕业了,都分发工作了,有几个台湾籍同学,还派去台湾工作呢。唉,这「特工制造所」又输出了一批货色了,我不禁黯然。
像这样的,专门将好人,教导成坏人的,将天真的青年男女,制造成扰乱世界秩序的毒蛇恶兽的「共特制造所」,我是应该向自由世界公布的──我由躺在医院,一直到现在,我都这样想着,现在我终於执笔了。
全文完

色情女特务如何制造?亲历者曝光中共训练细节 ——我怎样当着毛泽东的特务


内容摘要 :
情报工作科,读者们顾名思义,都可以猜得到,他是专门研究如何去组织情报关系,如何领导这些情报关系去搜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由国内情报到国际情报,由政治,经济,社会情报到军事情报等专门业务知识与技术的。而特别工作科的女同志们,除了具备各科的一般知识外,分科后,要专门研究的,却是:男性心理学,娱乐场所工作技术──这娱乐场所包抱了舞厅、妓院、歌坛、戏院、酒店等一切娱乐交际场所──袖珍摄影机使用法,袖珍手枪,手榴弹等使用法,毒药,麻醉药等调配辨认与使用法。甚至玩弄男性的特殊技艺,也有老於情场的女共特来教授他们,这些都是非常有刺激性的。怪不得女学生们都特别感到兴趣。一直到他(她)们快要毕业,还有女生陆续申请调到这个队里来学习,迫得薛吕拒绝好几个人的请求。 
「陈同志,根据你这样说法,各进步民主党派领袖,也是我们的工作对象了?」一个特别工作科的女学生,在我有一次上大课时,听我说完了「进步民主党派有限度的可靠性」时,满脸狐疑地站起来向我提问题。
「对的」。我肯定地说:「你们毕业后,如果能接近一个进步民主党派领袖的话,那些,你们对工作是有贡献的。」
「噢!………」这个女生如有所悟地坐下来。
「嘻!嘻!………我们希望陶雪英同志毕业后,马上去当李济深夫人!」突然一个男生,裂着笑脸向刚才坐下的女生高声讥笑起来。
「恭祝艾薇同志毕业后去当张澜长胡子夫人。」又一个男生向着陶雪英的左邻女生发出了笑声,哄堂大笑了。
他们是这样开玩笑开惯了。我上了几回课后,这些学生留给我的一个印象,是比军人、革大中的男女同学的关系,还来得轻松而亲密。我开始很奇怪,但仔细的研究一下,我发觉了,薛、吕们简直把(三十一)号变成恋爱窝了。学生们别的错过,他动辄关进禁闭室里,但恋爱行为,他们却是有意放纵的,而且是变相鼓励的。由入学起,他们却把男女生混杂同编在一个寝室里,以每队为单位,每期女学生约占五分二,总算每队都有相当数目了。到了分科后,他们还想出一个补救办法,就是,把特别工作科这一队女的与执行工作科的男生同编在一个大厅房里,这不是上级有意是什么呢?大家都是打着地铺在地板上睡的,夜里他们跟她们怎样「随地滚」,薛、吕们都不理会,而队长,指导员也同住一寝室,自然也「随地滚」了。有人说,连薛、吕这些高干,也可能参加一份的。我不赞同这种作风。但有个同志对我说:「不是这个办法,男学生早逃光了。」我才有所悟,稍为对薛、吕等原谅一点。可是,我仍觉这一办法,对女生学习精神影响太大了。因为,我后来了解到,这座和外面几乎隔绝的院子里几乎是天天有人打胎的,她们好像是无师自通了游击时代的真传一样,动务员们每代她们上街购物,一大叠购物单,都是「两瓶济众水,一把见连丸」(这是游击时代打胎通经的最简单药方)。再不行,就只好星期日出外求救医生了。这样的生活,对女性的学习精神是大大削弱的。但薛、吕等只求学生们感情生了根,不想逃亡就好了。我还发觉到:在这院子里,每星期几乎开两次跳舞晚会。虽然以学习上的理由,说是给特别工作科的女生予与业务实习机会,但我以为也是太多了。最多两星期一次也够了,虽然因这样的接触使男女同学玩腻了,感情更深了,但站在执教者的立场,是不应该的。 

2011-10-30

军政策略—从共产党力量源头毁灭

共产党的力量之源:暴力,谎言,利益收买
暴力——身体控制
谎言——思想控制
利益收买——任何利益,金钱,美女,名利任何别人需要的东西
共产党从起家那天开始就是一副伪善的面目,暴力和谎言相结合,骗不过就打,打不过就买.
如何对付暴力:我们不要暴露自己的真实想法,那么看不到目标在哪里的时候,暴力就没有了施展的对象.如果为了自保,吹捧共产党也可,这样就能隐藏自己,切勿匹夫之勇.
如何对付谎言:那就是我们要说真话,当然在自保的情况下用沉默对抗也是非常有效的表达方式.这一点法轮功做得非常好,他们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温家宝现在已经被中国人民识破了其虚伪阴险的面目了,所以共产党只有把朱镕基又推出来,那我们每次遇到迷惑性很强的言论的时候,都要快速有效的揭穿.朱镕基和宋江本质一样,只反贪官不反皇帝,更不反封建制度这些罪恶的源头.朱镕基把教育产业化,把一切的改革用来作为搜刮人民财富的工具以用来收买打手镇压人民. 当然表述上也可以这样,比如,教改好啊,我每年卖几十个大学招生指标就赚百万.现在是房地产公司股东,某某娱乐集团老板,这样的人肯定在当地能够找到.要把那些靠着共产党吸血政策发财的人找出来.要利用老百姓的嫉妒心并让他们产生强烈的不满情绪,绝对不要长篇大论民主,那是对牛弹琴,有了利益需求,其次才是宣传民主的好处.
如何对付利益收买:这才是最大的问题.任何一个腐败的政权之所以能够维系都是因为当权者给予他们大量的利益进行收买.
那我们先搞清楚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一个政权的灭亡是军事的灭亡还是经济的灭亡!?
武装斗争案例
内部
清朝:我们先看孙中山造反,袁世凯因为朝廷给钱跑去镇压,拿不到钱就直接造反夺了皇位,而孙中山的军事是对抗不了袁世凯的. 说明大清的灭亡源于经济.
民国:再看国民党的败亡,日本在中国打了八年,国民政府还可以源源不断的招兵买马,而日本投降,共产党攻城略地占领了大半河山,蒋介石还要大量裁军,这是为什么?因为国统区的物价每天涨个不停,钱就和纸一样.他是无可奈何只有裁军降低钱币贬值.说明国民党也是亡于经济.
外部
德国的失败源于向联合国力远远超出其自身的敌人发动战争,战线越长,越早显露败象.它没有强大的经济能力提供大量的物质进行战争消耗.初期闪电战看似强大,但是一旦进入长线的相持阶段,它马上就会鞭长莫及,比如在斯大林格勒的冬季,大部分人员是被寒冬消灭.
日本和意大利也是大同小异,这三国之所以发动战争,本身就是国内利益分配无法调和,只有发动战争转移国内矛盾寻找新的经济收益.
非暴力斗争案例
内部
苏联阵营,钱币贬值,人民的财富一夜之间成了废纸
外部
印度甘地带领人民罢工,沉默抗议大英帝国,结果大英帝国在印度的开支远远大于收益,女王只好放弃殖民地
不管是暴力也好,非暴力也好,内部或者外部斗争,他们本质上都是因为经济而崩溃.还是我以前打的一个比方,杨佳杀了十多个上海警察,对共产党政权有什么打击吗?本质上其实没有,它马上就可以招聘,然后就是人山人海的人走关系应聘,反而让这些警察抱团.对于那些太子党们,中南海的老头子们而言,死的还不如一条狗,大清的狗都是四品,共产党的戏子都是将军. 切格瓦拉的游击队斗争方式,本质上还是一样,当权者是因为经济不能为继。说得通俗易懂,只要有钱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招聘军队,购买武器,中国军阀混战的日子非常有趣,那就是那个国家支持某一军阀,就给他大量贷款,然后这个军阀就会大量招兵买马,在战场上取得优势.
所以我们唯一的攻击目标就是利益集团的经济,要持续性的大量消耗它的经济,直到钱变成废纸.只有从力量之源进行毁灭,我们就能使他们快速的弱小,当然同时也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发展军事力量保护自己.在这个过程中逐渐会形成敌弱我强的局势.
所以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比如上访,孙东东教授说了实话,上访的都是偏执型的精神病人.就是一个行为明明前面人山人海的人都已经证明了没有用,就是骗人的,还要固执地坚持下去. 我们根本用不着探讨,只要看到一个事实,就是大量的地方政府雇佣人员跟着上访人屁股后面转,那就行了,这样会持续性地消耗经济,那么我们不断要鼓励他们上访,还有尽最大的可能帮助他们坚持上访.
比如贪官,我们是应该举报他们呢?还是应该视而不见呢?举报了一个贪官,被抓了,这就像杨佳杀警一样,只不过是人员的更替,所以我们不应该举报,应该鼓励贪官贪污腐败(比如毛泽东当年力排众议,欢迎日本大量杀伤国民党一样,政治策略上是对的,要是正面对抗一次会战共产党的党卫军一次玩完),甚至帮他们出谋划策,比如一个大厂500人,一个清官,这500个人旱涝保收,是不是还有奖金,会大喊共产党万岁,但是如果是一个贪官呢?这个厂搞垮了,这500人下岗,生活困难,他们自然会站到对立面.可能有人会觉得很残忍,和我们的理想有悖,这就是革命,不是在传道!!!!!更何况只有垄断企业才会有贪官,私企老板是不会让贪官搞自己的钱的。如果要等它自然崩溃,90年刚好美国经济转型,大量的低级 生产移到海外,结果共产党就赢得了20年时间,如果又有天大的利好消息,它运气好可以存在几百年也可能.所以革命就是要趁敌人虚弱的时候一鼓作气达到目的,绝对不能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所以我们甚至可以帮助贪官污吏牵线搭桥,让他们认识纪委的人,认识那些监督他们的上级,互相抱团,贪污腐败才能更加疯狂,疯狂垄断,拖垮经济。
老百姓就是被奴化教育千年,懒得像条死蛇,把他们抽得要死都懒得动,你要是讲要民主的好处,他马上跑去特务机关告密,不敢说百分之百,但是绝对让绝大多数人不敢轻言。所以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请理解.连普京当年都是一面利用特务机关疯狂压迫老百姓,又一面秘密的宣传民主,宣传非暴力革命,他手握重权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赤身裸体一个.也就是说,我们甚至可以专门去发掘一些小人,自保的情况下设局并让他们告密,特务机关会让他们去监控,并给他们固定的钱,这样经济就能持续性消耗,这要量力而行.
又比如让高利贷给小企业或者工厂房贷,拖垮这些工厂。实际要帮助垄断企业独大,减少就业机会,另外一面又要宣传垄断的危害,这就像宋江他们招上山的很多人,其实都是设局.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顺水行舟才能事半功倍.
就如我举的例子,500人的工厂,如果一个清官,大家旱涝保收,都安于现状,你就根本发展不了,死水一潭.那么如果贪官来了,大家利益受到损害,你去推销你的政治理念才有市场.
任何人公开谈论政治或者发现自己被监控了,那么请你大量接触陌生人,发展你的人际圈子,任何你接触的人特务机关都会调查,并收买一部分对你监控,剩下的会被恐吓
A, 经济能拖垮他们,维稳费已经大大超过了军费
B, 他们是在变相的帮助我们宣传共产党的邪恶,让人们产生恐惧,民怨会越积越大.
C,共产党所有骗人的鬼话都起不了作用,宣传迷惑不了他们
D,当特务机关把战线越拉越长的时候,变相把老百姓都培养成了特务,当经济超过老百姓心理的临界点的时候,老百姓就会集体倒向我们一边,那么我们瞬间就能轻松对付特务机关,
之前我说过,可以用任何方式把老百姓组织起来,一组织,共产党马上就会派出特务监控,上述四点马上会表现出来,一旦过了临界点,我们瞬间就可以把所有人发动起来,上街集结.

世界上最毒的毒药


砒霜中毒已有了特效解毒剂——二巯基丙醇 砒霜的化学名叫三氧化二砷,是白色粉末,没有特殊气味,与面粉、淀粉、小苏打很相似,所以容易误食中毒。 砒霜的毒性很强,进入人体后能破坏某些细胞呼吸酶,使组织细胞不能获得氧气而死亡;还能强烈刺激胃肠粘膜,使粘膜溃烂、出血;亦可破坏血管,发生出血,破坏肝脏,严重的会因呼吸和循环衰竭而死。 1名出场了,毒王之王,世界记录上最毒的东西 你绝对想不到它竟然是你日常生活中很容易碰到的东西,有的生猪肉中有一种肉杆菌,它分泌出的毒素肉杆菌毒素是世界上最毒的东西,一亿分之7克就可杀死一个人,换算下来就是半公斤这玩意就足够杀光全人类,所以医生告诉大家猪肉千万不能生吃。还有蜂蜜中也含有肉杆菌,成年人的消化系统可以分解掉,但是婴儿就不行,所以6个月内的不能喝蜂蜜。 毒性:一克可以杀1200万人 氰化物,氢氰酸,化学式HCN,一个成年人的致死量大约是0.01mg

送给流氓军警最好的礼物=超级燃烧弹制作详解


上一讲我们讲了一些特种爆破炸弹的制作方法,现在让我们把眼睛从炸弹上移开,把注意力调整到燃烧弹上来。有人说学习二战找个啤酒瓶子装上汽油,塞个布头,用火机一点,轰!整个世界就平静了!(俗称莫罗托夫鸡尾酒)。不客气地说一句,如果用文明史来打比方的话,这也就处于周口店的水平。我这篇文章好歹进步到文艺复兴了,至于说什么电气化,信息化,我们还差得远呢。古人曰,学无止境,难道在这么个水平你就满足了?那可真是缺乏进取心。另外,燃烧弹是不会有轰的声音的,最多就是玻璃瓶子碎掉的呯。好了,书归正转,开讲。
要讲讲如何制作性能优良,质量上乘的燃烧弹,首先要弄清楚几个概念,怎样才是一个性能优良的燃烧弹。燃烧值高,燃烧温度高固然是一个重要方面,还有更重要的包括燃烧速度,和抗灭火能力,以及必要的附加性质和杀伤能力等等。
无论从哪个角度说,单纯使用汽油作的燃烧弹都是三流中的三流货色。从前段时间某些自焚人士的实践表明,在一个消防体系完备的环境中,纯汽油根本无法起到高效的杀伤作用。
汽油的燃烧值是无需怀疑的,但是燃烧值高并不意味着燃烧温度就高。大家可能知道,大部分所谓易燃物质如酒精等都不能在液态下直接燃烧,我们所点燃的都是挥发到空气中的蒸汽,他们必须以气态才能够与氧气充分混合燃烧。燃烧的火焰提高温度加速液体挥发,燃烧才能进行。这一方面浪费了大量的气化热,一方面也限制了燃烧温度。其实很多江湖卖艺的都会做一种表演:将手泡到酒精中后取出点燃,可以看到手上的淡蓝色火焰,看似惊险其实没有什么奥秘,更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他们甚至能够感觉手上凉飕飕的,只要有胆量,大部分人都可以作。提高温度通常会在汽油中添加一些燃剂,就我个人而言可能是添加镁粉或者铝热剂,普通火焰温度是几百度,以这种添加剂可以达到一千度,一千五百度,高的可能接近两千度。不但加大杀伤力和引燃能力,也可以大大加快燃剂挥发速度。
除了提高温度,抗灭火能力也是极其重要的,很多人有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火焰总是会被灭火器扑灭的,事实上,燃烧弹在灭火措施面前不仅不是任人宰割的,有的时候甚至能反客为主令灭火措施完全失效。最简单反灭火手段莫过于大大加快燃烧速度,在对方还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的时候就结束,或者把火势放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上面的镁粉就是一种,高温下汽油挥发燃烧速度起码加快两倍。其次就是抗灭火器了,目前比较广泛应用的是水,二氧化碳的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等。这些灭火器的工作原理是降温,隔绝空气中的氧气,和干扰火焰中的活性基团结合等等。这些都是可以避开的,首先是水,不能用水来灭油类火灾是常识,所以我们通常不会碰到,即使碰到了,不但加速火势蔓延,还可能因为镁在热水中生成氢氧化镁放出氢气,在爆炸极限浓度中甚至可以产生爆炸,我们求之不得。嘿嘿,接下来是二氧化碳灭火剂,那就更有意思了,不广为人所知的一件事情是,镁不仅能够在空气中燃烧,它还可以在二氧化碳中燃烧!放出大量的热然后变为氧化镁和碳,至于碳作用也不小,它是呈微粒的粉状,在有水情况下可能会产生水煤气,也就是一氧化碳和氢气的混合物,无水情况下也可以不完全燃烧成一氧化碳,或者回到老家去变成二氧化碳。总之即使燃烧,也可能产生有毒气体。最后是对付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的原理是产生大量小微粒以干粉形式喷到火焰上,干扰活性基团的结合,从而灭火。这就回到了燃烧的本质问题上来了,燃烧作为一种比较剧烈的氧化还原反应,空气中的氧气是比较常见的氧化剂,但绝对不是唯一的,必要时甚至可以自备氧化剂。通常的硝酸、硝酸钾和浓硫酸都是相当不错的,这样一来就彻底消除了以隔绝空气的灭火手段。
最后就是黏着能力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的目标是倾斜或者垂直的平面,如果用汽油很可能会流光而无法达到效果,通常可以使用橡胶溶剂来调节粘稠度。做法是把橡胶(尽量选择天然的)切成小块,溶解到汽油中即可。
好了,现在出现了两种思路。第一种就是高温快速派的,方法是橡胶溶解汽油中添加碱液、镁粉、铝热剂、油脂、松香、蛋清、肥皂、石蜡和甚至动物血。这些材料的不是必要的,属于可选范围,比例和配方自定,它的特点是温度高,粘着性很强,燃烧迅速。还有炽热的铁水和镁氧化辅助。基本上无法扑灭也来不及扑灭。性质与军方使用的胶凝汽油差不多。引燃系统我推荐是把一两块干净的钠用薄的药棉裹好贴在瓶子表面,这样一来,一旦瓶子被扔出破裂,钠和瓶内的一些水份及有机物接触,就会发生反应放热和氢气,点燃燃烧弹。千万不要和我谈什么拿打火机点布条之类的手段,传出去都不好意思见人。
另一种思路则是,同样是橡胶汽油,但是添加的是浓硫酸、硝酸钾、木工的锯末和少量研碎石蜡,这里要注意的是,浓硫酸占的体积分数可以到10%左右。它的特点是自带氧化剂,所以可以抗许多灭火器材,甚至还有一定的爆炸能力。扑灭的可能性比前者还要低。基本碰上就是神仙也无救。引燃系统就比较多种多样了,前者的棉花裹钠仍然可以使用,其次就是在表面贴上一层在氯化钾、糖,混合溶液中浸泡过晾干的纸。瓶子一破,硫酸与这些成分接触就会燃烧起来。好像还有一种就是在溶液中添加高锰酸钾,缺点是不稳定,容易走火。还有一点就是要尽量保证燃烧液中没有水分,因为有水分的话,浓硫酸会产生氢离子,使硝酸钾变为酸性,比较危险。
当然咯,以一个完美主义者的态度来看,两个燃烧弹合在一起是最好的,但是不能够直接混合,因为一个酸性一个碱性,如果可以的话,二个瓶子装捆在一起无疑是非常好的,基本就是无所畏惧的超级燃烧弹了。哈哈哈。
除这些以外,您也可以添加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建筑上使用的松节油,油漆,其他的如塑料袋等,可以产生浓重的黑烟和刺激性气体和少量毒性,干扰灭火人。
最后再给您一个狠主意,如果您有一点点铀却又不足以到达临界质量制作原子弹的话,那么大可以添加到这里来,产生的高温足以将其液化甚至少量气化,除了杀伤救火人员之外,其下风方向会产生一定的核沾染,基本就属于灭绝人性的法子了。
最后向各位说明的是,制作炸弹也好,燃烧弹也罢,既不是高精尖科技,也不是一个捻子一个雷式的土法生产。他需要化学,物理,结构力学,材料力学,医学,甚至日常生活方面各种的知识。所有人包括我都仅仅处于学习,研究,探索过程中。欢迎各位有兴趣的同学一起来切磋。我们的口号是:威力无极限!

燃烧弹制作视频


随着电子游戏CS和野战游戏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成了武器弹药迷。网络上也随之出现了传授各种简易弹药制作方法的帖子和视频。而记者在近日的调查中发现,这些弹药的原材料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轻易购买到。
张先生发现自己上初中的孩子曾经观看过一部名为教你做烟雾弹的视频,他担心自己的孩子偷学时会发生意外,这种视频和帖子算不算教唆?
白糖火柴棉布都有新用途
按照张先生所说,记者在某视频网看到了这段教你做烟雾弹的视频。这段视频画面没有配解说,只有英文字幕。在这段207秒的视频里,展示了如何利用火柴、棉纱、吸管制作烟雾弹的方法。但是视频里没有提到火柴的用量、制作时的安全保护等问题。
而在另一家视频网站上,教授的烟雾弹制作视频另有他法:用熬热的白糖混合硝酸钾。记者发现这两个视频的制作者都是同一个集体或者同一人。除了视频以外,网上还有大量的帖子传授各种制作烟雾弹的方法。此外,除了烟雾弹,像燃烧弹、炸弹这样的武器制作方法,网上也比比皆是。
记者注意到这些帖子介绍的制作过程比较简单,在家里就可以独立完成,大部分原材料成本低廉随处可以买到,例如火柴、白糖、棉布等。但是,对于制作中的安全问题及适宜人群很少提到。
主要化学材料网上有售
除了教你做烟雾弹的视频用的材料是火柴以外,其他帖子介绍的方法所用材料都含有易燃易爆的化学制剂,如红磷、硝酸钾等。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了一家化工商店,工作
人员介绍说像红磷、硝酸钾这样的化学制剂属于危险品,购买必须要有单位开具的证明,私人禁止买卖。
但是,这些有销售限制的化学材料在网上却可以轻松买到。记者在淘宝网输入硝酸钾三字后,搜索结果里出现了11个这种商品的链接。其中,价格最便宜为50012元钱,最贵的500克只有19元钱。记者拨通了一家四川店铺的电话进行询问。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商品不用开证明就可以买到,但要先汇款后寄货。记者问她邮寄易燃易爆的硝酸钾是否安全时,她表示只要远离热源就不会出危险。现在买红磷白磷的顾客,都是要做烟雾弹、燃烧弹,她说。
关注者多是野战迷
Counter-Strike
,中文译名反恐精英,是基于团队起主要作用的射击游戏,诞生于1999年,在中国以及世界都很流行。记者注意到网上的这些视频和帖子大多贴在了一些CS和野战发烧友的论坛上,有的帖子上甚至直接标明“CS烟雾弹现实体验教你制作野战游戏烟雾弹等。
我的小孩就喜欢打CS,现在对武器特别感兴趣,张先生说自己的儿子从迷上CS后,就喜欢研究各种现代战争的武器,包括图片、文字资料,没事也喜欢和同学讨论这些东西。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动了制作武器的念头。小孩好奇心特别强,万一出点事怎么办,张先生说。
而李先生则是一个野战迷。他说虽然正规野战游戏场能够提供武器装备,但是那样并不过瘾,有时他们会自己组织一些野战战友去郊外打野战,用自己制作的装备感觉更逼真
而刘先生说学做简易燃烧弹也有实用的地方,如果远游时出现意外,用它可以报警。不过,他坦承个人做简易弹药危险性较大,又没有专家指点,小孩子并不适合做这些东西。

中国古代的化学战:毒气炸弹配方很复杂


中国古代的化学战:毒气炸弹配方很复杂 
毒药的历史可以说和人类的历史一样的久远。在中国毒药不仅被用于政治斗争中,也被广泛用于战争中。毒药、毒箭等作为重要武器之一,倍受重视。
北宋的《武经总要》记载过初级火器中的一种毒药烟球,《武经总要》是北宋以熟悉法令典故而着称的宰相曾公亮等编写的军事著作,其中详细地提到了制作此毒烟球的原料极其使用方式,譬如毒药烟球的药方为:球重五斤,用硫黄一十五两,草乌头五两,焰硝一斤十四两,芭豆五两,狼毒五两,桐油二两半,小油二两半,木炭末五两,沥青二两半,砒霜二两,黄蜡一两,竹茹一两一分,麻茹一两一分,捣合为球,贯之以麻绳一条,长一丈二尺,重半斤,为弦子。更以故纸一十二两半,麻皮十两,沥青二两半,黄蜡二两半,黄丹一两一分,炭末半斤,捣合涂傅于外。若其气熏人,则口鼻血出。二物并以炮放之,害攻城者。如此看来,此毒药烟球的成分蛮复杂的。
更复杂的是他的使用方法,据说毒药制好后,还得利用投石车(炮车)投射至城外。在烟球的外面还要敷上一斤黄蒿,要投弹时再以烧红的锥子刺入点燃包裹火药的厚纸层,放在炮车上发射,得算好距离与燃烧速度,才能让球落至敌军阵营时,刚好点着球火药引起爆炸。
这也算用毒的高级阶段了,古代时战争用毒,更多的是把毒投放到水泉、河流中,涂在箭上,用于作为一种坚壁清野的手段。比如《左传·襄公十四年》记载,公元前559年夏,晋国联合诸侯伐秦,秦人于泾河亡流投毒。诸侯之师渡河后,士卒多死。杜预江说:饮毒水故。
毒药的历史可以说和人类的历史一样的久远。在中国毒药不仅被用于政治斗争中,也被广泛用于战争中。毒药、毒箭等作为重要武器之一,倍受重视。
北宋的《武经总要》记载过初级火器中的一种毒药烟球,《武经总要》是北宋以熟悉法令典故而着称的宰相曾公亮等编写的军事著作,其中详细地提到了制作此毒烟球的原料极其使用方式,譬如毒药烟球的药方为:球重五斤,用硫黄一十五两,草乌头五两,焰硝一斤十四两,芭豆五两,狼毒五两,桐油二两半,小油二两半,木炭末五两,沥青二两半,砒霜二两,黄蜡一两,竹茹一两一分,麻茹一两一分,捣合为球,贯之以麻绳一条,长一丈二尺,重半斤,为弦子。更以故纸一十二两半,麻皮十两,沥青二两半,黄蜡二两半,黄丹一两一分,炭末半斤,捣合涂傅于外。若其气熏人,则口鼻血出。二物并以炮放之,害攻城者。如此看来,此毒药烟球的成分蛮复杂的。
更复杂的是他的使用方法,据说毒药制好后,还得利用投石车(炮车)投射至城外。在烟球的外面还要敷上一斤黄蒿,要投弹时再以烧红的锥子刺入点燃包裹火药的厚纸层,放在炮车上发射,得算好距离与燃烧速度,才能让球落至敌军阵营时,刚好点着球火药引起爆炸。
这也算用毒的高级阶段了,古代时战争用毒,更多的是把毒投放到水泉、河流中,涂在箭上,用于作为一种坚壁清野的手段。比如《左传·襄公十四年》记载,公元前559年夏,晋国联合诸侯伐秦,秦人于泾河亡流投毒。诸侯之师渡河后,士卒多死。杜预江说:饮毒水故。

2011-10-16

战斗指南(不完全)

77、 共軍的87式匕首手槍。不僅可以用於格鬥,還能夠在近距離開火,是偽裝過的手槍。這是NORINCO(中共北方工業)專為執行特殊任務與暗殺行動的特勤人員,所研製出的秘密武器。故意讓對方誤以為只是一把小刀,以便乘機開槍,是非常恐怖的武器。子彈採用常見的.22LR,轉開刀柄後方的蓋子就能開啟槍膛,把子彈塞入刀柄內,裝上蓋子,就完成了子彈裝填工作。射擊時扣下扳機就能擊發,機構非常簡單。82-2式匕首手槍
78、史坦.魯格Mk.2滅音型(Sturm Ruger Mk.2 Suppressor)口徑:.22LR 。重量:約1.2kg。裝彈數:9+1 Long Rifle子彈。全長:287mm。槍管長:177mm.適合諜報人員使用。適合諜報人員使用CIA在1960年間,將原先使用的Hi-Standard HD手槍更換成這種魯格Mk.2。據說CIA在執行暗殺任務時,就是使用這種手槍,標準使用法是儘可能悄悄接近暗殺目標,然後對準頭部連射5槍。從目標後方開槍時瞄準頭部中心,側面射擊時瞄準耳朵,正面射擊時則是瞄準眼睛。魯格是非常適合在近距離實施連續射擊的手槍。因為滅音器夠重,所以射擊時幾乎沒有後坐力。射完最後一發子彈后,槍機會退到後方打開。保險鈕也兼具槍機後退卡榫的功能。MK.2用的是22LR子彈,所以光是打中敵人身體是不夠的,一定要命中要害,才能擊斃敵人。一旦開槍就要擊斃對方。MK.2之所以加裝滅音器,為的就是在無聲的情況下解決棘手的敵人。開槍沒有命中要害,敵人就有機會反擊,這樣反而更危險。射擊的時候要記住自己發射了幾發,絕不能發生子彈用盡的窘況。在更換彈匣的時候,眼睛要持續注視對方。不可以看著自己的手,否則會讓敵人有機可乘。絕不能隨手丟掉彈匣,即使是空彈匣也一樣。射擊姿勢要用等腰式射姿,只要善加利用膝蓋來調整方向,就可以對付360度的所有目標。韋佛式射擊不適合用來對付兩個以上的敵人,因為使用韋佛式射姿時,身體不容易朝左右方向轉動。腰式射姿可以一面移動一面射擊,而上半身固定不動的韋佛式射姿,缺乏臨時應變的能力。
79、魯格(Ruger 10/22 Sonic Suppressor)配備了高級的Suppressor(消音器),在越戰期間,非常受到SOG(Special Operation Group:特種作戰部隊)隊員的歡迎。適合用於暗殺。.22LR子彈聲音很小,加上滅音器之後就變得非常寂靜。如此一來,攻擊敵人時就不會暴露我方的位置,是致命的必殺武器。
80、步槍射擊時,要依照射擊距離來調整自己的射擊姿勢。近距離時用站姿。中距離用坐姿。遠距離用臥姿。還要善於利用隱蔽物。尤其是使用步槍來做近距離狙擊時,必須配合掩蔽物,調整射擊姿勢。這是美軍慣用的側身立射姿勢,長時間保持不動會非常疲勞,應該改用正面射姿。基本上,雖然手槍、衝鋒槍和步槍的握法不同,但是射姿都是一樣的。子彈射完之後要更換彈匣。先檢查槍膛里是否還留有子彈,把新的彈匣拿在左手上,右手仍舊架著步槍,一面保持警戒,一面更換彈匣。換彈匣時只用左手,而拉槍機時進彈時,也一樣只用左手插入新的彈匣之後,將第一發子彈送入槍膛。然後把空彈匣方進口袋。
81、諜報人員的任務和一般不一樣,不需要在遠距離和敵人交火。所以不必使用大口徑的子彈。子彈小,也就表示後坐力小,如此一來就能提升射擊準確度,射擊時更容易命中目標。即使是.22LR子彈,也有空尖彈體(Hollowpoint:使用軟鉛製造的特殊彈頭,在射入人體後,彈頭會變形成洋菇狀,直徑擴增為兩倍,使得衝擊力大幅提升。)的彈種可以選用,只有命中頭部或是人體要害,一樣能取人性命。根據統計,美國在槍戰中負傷的警察,大部份都是遭到.22LR子彈擊中。.22LR的有效殺傷射程遠達100公尺,而且1000發子彈的重量不到一公斤,非常便於攜帶。
82、利用軍事衛星,就能偵測到敵國飛毛腿飛彈準備發射的影像,簡單的說,在發射之前,衛星可以偵測到熱源反應。不過,那只限於即將發射的時刻。問題是,從軍事衛星偵測到影像、發訊號給飛毛腿飛彈附近國家駐守的司令部,然後派出攻擊機、飛往目標區,飛毛腿飛彈早已發射升空,而載運飛彈的移動發射車也早就躲起來了。從這一點就可以瞭解,雖然IMINT(影像情報分析)可以分析情報,但是卻無法即時反應,想要獲得第一手情報,還是得靠HUMINT,也就是派人深入當地調查,所以才要派出諜報人員。
83、諜報人員不光可以充當特種部隊,有時候還要從事人質的救援任務,有時還得參加軍事作戰。諜報人員的每一個任務都有風險,任何行動也從不問合法或非法。
84、潛入國外並且收集情報的方法:首先設法取得合法身份,然後收集情報。可以化身成產業、貿易、經營等等各行各業的人士,前往世界各國訪問。當然偶爾也從事一些非法活動,這時就必須事先取得目標國家的許可。由於是利用假護照和假履歷潛入該國,也就是化身成另外一個人執行任務,所以危險性相當高。
85、情報員的遊說手腕應非常高明,他們會切入對方的弱點,以最快的速度的建立人脈。策反敵人內部人員時,口風緊,又能提供機密情報的內部人員是最佳的下線。應該從他們的經濟危機、政治立場的轉變、致命把柄被抓住、以他和他家人的生命安全相威脅等方面下手。不過靠威脅而建立關係的很難長久,一般是臨時性或緊急情況下才使用的手段。
86、情報收集技術分成HUMINT和SIGINT兩種。美國的CIA收集情報以HUMINT為主,而NSA的收集情報以SIGINT為主。
87、HUMINT就是利用人來收集情報的方式,具體就是派人去從事間諜活動,舉例來說,警察會派人潛入黑道組織里臥底,籍此收集情報;又或者在下班后,大家一起去喝幾杯,很多人在酒過三巡之後,就會敞開胸懷無話不談,連機密也照說不誤,對諜報人員來說,酒家是最佳的情報收集地。
88、使用HUMINT的方法,一定要有情報人員出馬。有時可派臥底打入,有時可以用金錢購買情報,有時可以憑藉威脅恐嚇獲取情報,有時也可以使出蜜糖陷阱的招數,也就是用“性”當做武器,籍此騙取情報,是也KGB常用的手法。現在的間諜所使用的手段,比冷戰時期更為卑劣;而且不光是要防範敵對國家,連盟國也成了敵人,因為友邦國家會肆意利用友好關係,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竊取企業的機密情報。產業間諜常用的手段有:1、企業內部間諜。拉攏企業員工擔任間諜竊取情報。研究開發部門人員、營業員和秘書是優先籠絡的目標。此外,也有企業員工自行竊取情報后專賣給間諜組織,這類情形多半源於自於員工對企業不滿,或是個人發生經濟問題。2、非法入侵。入侵公司辦公室,竊取電腦資料或書面文檔,屬於比較粗糙的手法。一般遭竊的企業多半不會主動公開“秘密情報遭到竊取”的消息,因為損失可能會更大。3、利用駭客竊取情報,就有可能能得到目標電腦里情報資料。4、喬裝為留學生的間諜。雇用出國的留學生與企業體在海外的當地員工擔任間諜,此外,有時會派大學生出國就讀,竊取大學教授的研究成果。5、喬裝為移民的間諜。拉攏在外國擁有永久居留權與外國國籍的居民(尤其是科學家)擔任間諜,以愛國情操和民族血緣作為主要訴求,或者以留在國內的家族做為要脅,要求合作。6、NGO (非官方組織)。拉攏在國外成立的非官方組織,或建立友善團體、國際交流機構、貿易公司,私下接受政府情報機構所提供的資金援助。以該組織做為掩護,在當地進行非營利活動或義工活動,以博取信任,任何暗中竊取情報。7、企業合併、收購。併購對方企業,籍此獲得所需的技術。利用這種手法,不需要付出高額的開發費用,就能取得尖端科技的情報。8、合作開發。以合作開發為名義,設立交流聯絡辦公室,做為竊取情報的掩護。此外還能和參與合作開發的人才接觸,建立竊取機密情報的管道。9、利用公開資訊獲取秘密情報。利用資訊庫或民營企業刊行的出版物,取得標的物業開發技術與新產品企業的情報。在分析過這些公開資訊后,就能標定出要和哪些人接觸才能取得機密情報。
89、SIGINT是Signals Intelligence的縮寫。意思是收集訊號情報的技術。基本上分成ELINT(電子情報收集技術)和COMINT(通訊情報收集技術)兩種,至於IMINT(影像情報收集技術)則是隸屬於ELINT的範圍之內。
90、ELINT(電子情報收集技術)的研究是從1950年代開始的。最初是派遣飛機飛越敵國領空,監視無線電與雷達活動。但敵人也會防範竊取被情報,所以有時候得採用“糖罐”伎倆,就是刻意釋放假情報,而且是精心策劃的騙局。有必要時,總統都會說謊,這一切都是爲了欺敵。ELINT也會付出更大代價,隨著防空飛彈和雷達科技日益發達,一旦有敵機入侵,就很容易遭到鎖定擊落。所以軍方研發出能在高空飛行的偵察機,這類偵察機的飛行高度遠超過飛彈的爬升高度,不怕遭到擊落,而且有些無人偵察機上攜帶了導彈,可以隨時攻擊發現的重要目標。有了偵察機后,就需要IMINT了,當時的IMINE主要仰賴的是照片。空中偵照最常用的是垂直攝影(從上方拍攝,比較容易研判出目標物的尺寸與高度)與斜角攝影(從斜方向拍攝目標物,雖然無法計算出目標尺寸,但是能夠偵測到垂直攝影法所無法發現的偽裝目標物)兩種方式。前蘇聯曾用民航客機進行ELINT。間諜船也是常用的手法,用貨輪、拖網漁船等改裝成的間諜船,雖然凸出的雷達和天線很難偽裝到看不見的地步,但不仔細觀察,還是很難分辨的。隨著科技進步,空中攝影也更加成熟,危險性也降低了。現在的偵查任務大量使用偵測器與紅外線攝影,只要有熱源就能拍攝,即使在夜間也能輕鬆偵查。遙控式的無人偵察機也得到廣泛的使用,雖然使用區域受一定的限制,但功能強大,就算被擊落不會造成飛行員傷亡,在不涉及人員安全的前提下,再也不怕對方利用人質來要脅了。以色列軍方就是善於用無人偵察機的最好例子,他們曾派出大批無人偵察機編隊飛過敵人領空,欺瞞敵人的雷達與防空飛彈,迫使敵方發射飛彈擊落無人偵察機。等到敵人的飛彈發射完之後,再派出戰鬥機進行轟炸任務。許多國家還採用間諜衛星偵察,有的衛星可以拍攝到地上汽車的車牌號碼。
91、COMINT(通訊情報收集技術)。和ELINT一樣,都在不斷進步當中。以現在的科技,從電話到無限電波都可以截收監聽。電腦也是一種管道,必然入侵敵方的軍用電腦,就能竊取情報。
92、HUMINT和SIGINT兩種方法比較。HUMINT可以取得非常寶貴的第一手情報,但這些情報大多是片面消息,難以證明真偽。而且情報中免不了夾雜個人的主觀。對於事事講求客觀的情報分析部門來說,有很大的缺憾。高空偵察機並不能隨時深入敵國腹地。雖然在地球的軌道上配置了高性能的間諜衛星,能收集到的情報還是有限的。兩種方法都非常重要,應該巧妙的運用這兩種方法,順利的執行任務。
93、通過SIGINT能收集到過量的資訊,資訊和情報是不一樣的。在從事情報作戰時,必須經過一再地確認,才能得到有用的情報。也就是說SIGINT收集到的只是大量的資料,這些資料必須經過推論,才能得到結論。由於資訊太多,反而弄不清哪些情報是真的。而這時HUMINT就比較有用,因為諜報組織能夠依照“意圖”和“動機”來調整策略,選擇取得情報的最佳方法。
94、密碼解讀篇。二戰時對情報戰有長遠的影響,美國在那時打下了情報戰的龍頭地位。 日本偷襲珍珠港以前,就已經派遣間諜以旅行者的身份前往夏威夷了。在日本總領事的協助下,把收集到的情報轉交給海軍情報部門。當時美國并沒有對外的情報機構,因為美國採取孤立主義,所以只靠國務院的駐外使館收集有限的情報。直到戰時才成立OSS(美國戰略情報局),也就是日後的CIA。 索爾格事件:二戰時一個叫索爾格的人,表面上他的工作是在日本報社記者,私底下卻將日本的對蘇聯戰略情報傳送給斯大林。斯大林知道日本不會對蘇聯宣戰,於是將原本用來防範日軍的蘇軍調往歐洲,成功阻止了德軍攻佔莫斯科。後來日本情報部門抓捕了索爾格並處決了。 芬洛事件:德國在對波蘭發動攻勢之前,部份幕僚與英國SIS(秘密情報局)接觸,密謀策劃暗殺希特勒。可是,當英國SIS情報人員前往荷蘭邊界的芬洛,與德軍幕僚接觸時,卻被德國情報員綁架回國,並且在蓋世太保(秘密警察)總部遭到嚴酷的盤問,使得當時派駐歐洲的英國情報人員身份曝光,陷入極大的被動。導致了SIS情報網崩潰,英國只好成立了新的SOE(英國特種作戰執行部)。其中的部份原因是英國被德國的情報機構反制了。當時德國有兩個情報機構,一個是由軍方管理的德國情報部,另一個是由納粹黨親衛隊管理的秘密情報部。它們互相制約、互相競爭。對德軍官兵進行了嚴格的監視。而在一個國家內存在兩個情報機構的原因是派系的爭鬥和爭奪資源。而希特勒為了更好的控制下屬,默認了這種爭鬥。
95、ENIGNA (謎):二戰納粹德國開發出的秘密通信裝置,形狀和手提箱相似。當時最普遍的通訊方法是使用摩斯電碼傳送訊息。德軍就利用這部機器將通訊內容加密,以免盟軍破解。可是,英國MI16機關透過住在華沙的某猶太科學家,取得了這種密碼機,日後便利用這部機器接收德軍的機密情報,將破譯的情報提供給各個部門,並對外界極其保密,被稱為可靠的“特殊情報”來源,而當時藏匿這部ENIGNA密碼機的地點更被列為高度機密。ENIGNA內部是一個較為複雜的換算機器,通過調節滾輪和配線的不同設定來改變密碼的轉換規則。ENIGNA的密碼設定每天都會更改,當時想要破譯難上加難。ENIGNA的保密性全靠密碼的設定,就算擁有相同的機器,要是不知道當時通訊時所用的密碼設定是什麽,就不可能解讀密碼。當時英軍爲了解讀密碼,曾經召集了上千位專家來破解。德軍使用ENIGNA的使用程序是1、輸入通訊內容。2、看著燈光明滅的文字盤,讀出被改編成密碼的文字。3、將讀出的密碼文抄寫下來,交給無線電員用摩斯電碼或其他形式的電碼發送出去。
96、二戰時被德軍佔領的國家都組織了地下反抗組織,與德軍對抗。他們在和提供支援的英國聯繫時,多半都使用無線電,不過這是非常冒險的舉動。反抗軍用的無線電不僅要便於攜帶,還要再加以偽裝,以避免德軍起疑。當時開發了行李箱型的無線電。爲了讓通訊電波能發送到更遠的距離,所用採用摩斯電碼來溝通,而不用語音通訊的方式。 當初開發Mark系列無線電,並且提供更反抗軍使用的是SOE(特種作戰執行部),Mark系列的重量大概是15kg,通訊距離將近800km,而且可以用降落傘空投。
97、One Time Pad :一次性密碼薄,二戰時SOE採取的是用過就丟的密碼表。收發報者都要配備相同的密碼表,使用過後就當場銷毀。此外,也曾使用過類似亂數表的東西。直到今天,仍然有許多情報機構採用這種方法。One Time Pad一次性密碼薄基本上是由亂數表、加密碼、解讀碼這三者構成的。在加密與解讀的表格上,注明了特定的字母,而字母的下方,則依序列出可以使用的訊息文字。在傳送前,要先將兩位數字的密碼編號轉換成符合的文字,然後再傳送出去。加密與轉譯時使用的密碼表,爲了便於攜帶,講求耐用,所以使用絹布印製。情報員使用的密碼表(這份密碼表使用一次之後就要銷毀)。備用的密碼表(這是情報人員在丟失密碼表或全部用完后才能使用)。應避免因為疏失而造成密碼無法解讀的情形。
98、二戰時反抗軍在敵軍佔領區內發送情報,受到的限制很多。大多數反抗軍都是和英國聯繫,所以無線電的功率必須夠強,才能將電波傳到英國本土。換句話說,在傳送電波時需要巨大的天線。而且根據電離層狀態不同,電波的發送距離與清晰度也會有差異。在發報時要欺瞞德軍的電波包圍偵測器。德軍的偵測器只要20分鐘就能標定出發訊的位置。當時使用摩斯電碼通訊,傳送電文的速度很慢,而且,就算只通訊10秒,德軍的偵測器就能標定出發訊地點方圓800m的區域,動作慢了就會被捕。從德軍的角度來看,他們覺得直接抓人比破解密碼更省功夫。抓到人之後,就能審問出相關情報了。
99、現在的情報員使用的聯絡方式,有很大的改變。現代通訊技術更為發達,同時竊聽技巧也大幅提升。網絡駭客甚至能夠入侵政府和軍方的電腦,從中竊取機密情報。不管用什麽手段防堵,仍舊不能完全阻止駭客入侵。密碼的種類越來越多,而破解的努力從沒有停過,研發出來不消多久就被破解,形成一場拉鋸戰。用電腦來破解密碼更方便,速度更快。非情報人員也更容易通過網絡互相聯繫。但目前的網絡加密功能有許多漏洞,容易破解。情報人員只有在緊急情況才能使用一次性密碼的通訊方法通過網絡傳送情報,並且評估風險作出是否有轉移的必要;或者通過技術手段隱藏IP,並且採用極為秘密的通訊方法,但仍然有風險。
100、一個傳統的傳送情報的方法。就是使用Dead Drop Box固定轉手盒。簡單的說就是只有間諜才知道位置的秘密保險箱。可以把情報資料如電子芯片、U盤、字條、鈔票、甚至武器等放在裏面,也可以把最新的命令防進去。轉手盒可以特別自製,也可以批量生產。之所以要採取這種方式,是因為情報人員直接碰面交換情報是非常玩命的行為,敵人很有可能正在跟蹤你。
101、如果遇到一定得碰面會談的時候,通常都會選擇第三國做為會面地點。如何自己不方便去,可以派代理人去。要是想跟成大使館通訊的話又另當別論了。大使館職員想去遠地的話,得要事先提出申請,所以通常都是在大使館附近接頭。如果想要將情報交給大使館,先在大使館附近某地做一個暗號,幾天后要是發現暗號被去掉了(或通過方式答覆),就可以在暗號所指定的地點藏下Dead Drop Box固定轉手盒,由大使館工作人員或線人取回。應避免直接接觸,就算要會面,也要在人煙稀少、沒人跟蹤的情況下會面,會面的地點不能重複,並且記得斷後,這是現在的主流方式。最重要的就是透過擔任緩衝的第三者(中間人),就算第三者因為間諜罪被捕,也可以否認一切罪行,並且他無法透露給警方更多的有用情報。
102、密碼學。密碼學就是用特殊的書寫方式寫下秘密文件,從古希臘時代就已經有了這門學問了。至於密碼,則可以大致分為代碼式和演算式兩種。
103、代碼式密碼:將一個句子用另一個字眼或是數字來代替,製作成別人無法解讀的密碼,只有溝通的雙方才知道如何解讀。 二戰是日軍使用的名句“登新高山”,就是代碼式密碼,意思是“攻擊珍珠港”,這是最典型的例子。利用對照表,將“Send an armoured car to Algiers”(派一輛裝甲車到阿爾及爾)轉換成密碼之後,就變成了“7756 9312 4873 5492 2502”的數字嗎,或是“ANOE HXOP BTZY DAIM KPRW”的文字碼。還有更簡單的方法,可以約定A=1、B=2、C=3、D=4,依次類推,然後用數字頻出你想表達的字眼。或者雙方可以購買同一本書當中密碼薄來溝通,舉例來說,數字030503(或353)代表第3頁第5行的第3個字。 使用代碼式密碼時,一定要有密碼薄才能解讀。要是密碼落入敵人手中,敵人就能破解你的密碼了。 規避被破解方法有1、保藏好密碼薄,藏在不會被搜查到的地點。2、增加密碼的破解難度,比如在密碼中插入可通用碼、可替換碼,無意義碼。3、定期更換密碼薄,舊的密碼薄要立即銷毀。4、儘量減少使用次數,就能減少被破解的幾率。
104、演算式密:碼則大致分為轉字式與換字式兩種。轉字式密碼是把一般文字的字母順序加以改變,變成密碼。下面舉幾個例子。例1、SECRET經過轉字后就變成RSEETC,它的轉字規律代碼是246135。例2、現在有一段密碼文字如下:“需行時體練兵進段的訓新要一間能”。解碼規律時,先把這段文字依從上到下、先右后左的順序直寫,填入特定(3x5)的空格中 ,然後以從左到右的方式讀出來,就變成了“新兵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體能訓練”。 例3、密碼文字:“新版的兵書不需要了,要改購軍事文訓”。這一句是先讀第一個字,然後跳兩格讀下一個字,以此類推,拼起來就是“新兵需要軍訓”。需更保密情報也可以根據事先雙方規定的跳字代碼如21352….來轉字,解讀時第一次先跳2格,第二次跳1隔,第三次跳3格,第4次跳5格,以此類推,將情報轉完,這樣密碼就會更加複雜難解。轉字式密碼的缺點是,想傳送的訊息全部都在句子里,要是被敵人發現組合規則,就能輕易破解。
105、換字式是用其他文字、數字或符號來取代特定的文字,在製作這種密碼時,最好能用機器或軟件程序來轉換,這也是現代密碼學的基礎。簡單的範例:每個字母都和一個數字對齊A=1、B=2、C=3依次類推。把SECRET這個字數字化就變成:19、5、3、18、5、20。也可以把字母順序顛倒過來,變成字母密碼:A=Z、B=Y、C=X依次類推。這時SECRET就轉換成:HVXIYG。 不過這樣太容易被破解,所以又最加了關鍵數字的設計。舉例來說關鍵數字是2的話,所有的數字都要向后退2格,變成這樣:A=25、B=26、C=1、D=2、E=3依次類推。SECRET就變成7、3、1、16、3、18。此外,數字也可以不照大小順序來排列,可以隨機排列,用這種方法加密的話,除非能熟練的使用電腦破解,負責幾乎不能解讀的一次性簡短密碼的內容。為了讓密碼變得更為複雜難解,還可以將轉字式與換字式混合使用,舉例來說先把SECRET轉成RSEETC,然後換成數字“18-19-5-5-20-3”或者字母”I-H-V-V-G-Z”。相對需要密碼薄才能解讀的代碼式密碼,演算式密碼不需要密碼薄,只有知道解讀規則的人才能夠閱讀密碼的內容。
106、小分隊的敵後破壞任務。2~3個人的小分隊潛入敵後進行破壞任務時,一定要選擇能夠造成最大效果的目標。假如只想到眼前的目標,卻不考慮之後衍生的效應,就稱不時成功。例如:一個區域內只有鐵橋、鐵路、電纜三種目標,領隊要從中挑選出能夠給敵方最大損害的目標。而且必須是2~3個人就能破壞的目標。不應選擇破壞鐵橋這類大型目標,這需要足夠的經驗與團隊合作能力,也需要相當多的炸藥才能辦到,不是幾個人可以扛得動的。雖然破壞敵人的補給線路很重要,可是,這不是最優先的目標。鐵路也不是最優先的目標,使用鐵路的并不只限於軍用列出,要是碰巧有民用列車通過會害死很多無辜的人。除非暗殺特定重要目標或在緊急情況下受命破壞,否則一般不能破壞鐵路。只好破壞電纜了。切斷電力供應雖然是一時的,卻能夠讓該地的生活機能完全停頓,對當地的經濟更是一大打擊,而且也不會造成人命損失。例如發生在1998年的舊金山大停電,當時25座變電站同時故障,立即影響到當地38萬戶80萬居民的生活。1個變電站故障就會影響3萬多人的生活。要是這樣的破壞事件發生在全美各地,就會造成人民驚慌失措。同時破壞多個目標,就能逼迫敵方將部隊從前線撤回後到方,調派重兵保護那些發電廠、自來水廠、政府機構等重要設施。這種破壞具有極大的戰略價值。
107、二戰時法國的反抗軍:德國佔領法國,戴高樂將軍逃往英國之後立即成立了自由法國臨時政府,並且將法國地下反抗軍組織起來對抗德軍,在法國境內發起抵抗運動,當時反抗軍最常用的戰術就是破壞任務。除了反抗軍本身之外,英國的SOE特種作戰部門與美國OSS戰略情報部門也都派員潛入法國。與反抗軍合作,一起行動。
108、二戰時使用的破壞武器:钢笔型定时器。在执行破坏任务时,基本原则是炸药必须等装设炸药的人脱离危险区域之後才能引爆,所以都要加裝定時器。鋼筆型定時器是各種定時器之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種,延遲引爆的時間是用顏色來區分的。情報員可依當時狀況自行選用。在氣溫25度的基準下,黑色會延遲10分鐘,紅色為19分鐘,白色為1小時19分鐘,黃色為6小時30分鐘,藍色為14小時30分鐘。破壞裝有腐蝕液的玻璃瓶后,就開始計時。
109、磁力吸附式填塞炸彈。重量約1kg,是用來破壞汽車、卡車或飛機的炸彈。使用前將塑膠炸藥塞入盒內即可。盒子四角附有磁鐵,方便吸附在金屬目標物上。引爆時要使用鋼筆定時器。
110、UMPAD“斗笠螺”水中炸彈。重量約4kg,使用防水鐵盒子包裝好的炸藥,附有磁鐵,可以吸附在船底。爲了達到最大度的破壞效果,最好將炸彈設置在距離水面1.5米處。可以在船身上炸開1.5米大的洞。
111、 “解放者”手槍。重量約430g,全長141mm,槍管長101mm。空投到敵后也不會損壞,專門為大量發配更反抗軍組織而設計的手槍,二戰期間生產超過100萬把。採用.45口徑子彈,裝彈數量為10 發,而且要手動裝彈,用過之後就可以拋棄。這種手槍主要用於執行破壞任務與暗殺任務,由於大量發配給反抗軍使用,對敵軍士兵造成相當大的恐懼,因此也具有心理作戰的效用。“解放者”的全套包裝組,紙盒內裝有一把手槍、10發子彈,以及退殼用的木棍一根和沒有文字解說的說明書一張。
112、破壞任務和恐怖分子不一樣,雖然很容易被人搞混。恐怖分子就算臉上濫殺無辜,也不會有最惡感。但是破壞任務的目的不是要血流成河,而是要想辦法打擊敵人。
113、選擇武器時,要考慮以下幾個要素:1、可靠度,不能在緊急狀況下突然故障。2、耐用度,不能在緊急狀況下突然損壞。3、機構簡單,即使閉著眼睛也能操作自如。4、口徑,依照使用目的來選擇。5、彈著集中率,命中率不必像競技用槍那樣高。6、子彈裝填數,越多越好。7、重新裝填的簡易度,在緊急狀況下能夠迅速裝填。8、易於瞄準的瞄準具,即使在夜間也能輕易瞄準。9、機構的設計,扳機能夠滑順的動作。10、彈藥與零件便於補給,不易取得補給就毫無意義了。11、設計符合的人體工學,能否迅速地擺出射擊姿勢,保險與扳機是否能夠自然地操作。 千萬不能盲目地跟著流行走,當然,哪些項目得要優先考慮,是依照任務來決定的。
114、潛入任務。收集情報是諜報人員主要從事的任務之一,而不是跟敵人做激烈的軍事交鋒。潛入敵人的住宅或辦公場所搜集情報一般要秘密行事,而不是強行突破。行動要保持隱匿,才能不被發現。潛入任務需要配備手槍和匕首,最好帶有滅音器。但是,有的潛入任務,需要考慮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和敵人進距離的交火,一旦發生槍戰,就必須立即將敵人擊倒,不給敵人反擊的機會。某些帶滅音器的手槍威力不夠強,如Mk.2的.22LR子彈非常適合偷襲,可是並不適合入侵敵方陣地。在室內開火時,敵人可能會躲在墻后頭,這時.22LR就力不從心了。而且某些安裝上滅音器的手槍后過長,近距離搏鬥多有不便。所以有時需要選擇大火力的手槍。可以選用貝瑞塔92或華爾特PPK/S。
115、如果決定從敵方大門潛入:不能打開大門后就呆站在門口,要利用牆壁當掩護。開門時動作要快,同時退到門的旁邊,慢吞吞的就可能會被打中。應盡可能的減少噪音發出。1、用左手握住門把。身體躲在門的右側牆壁后。2、檢查是否有上鎖,是向內還是向外開,並且迅速的打開大門。3、戰鬥時退到牆邊後面,並且檢查房內的左側。4迅速向左移動,檢查房內的右側。
116、如果是夜晚或預料準備潛入的房間內光線不足,就需要攜帶手電筒。搭配手電筒的持槍姿勢,1、查普曼式持槍法、2、哈里斯式持槍法、3、SureFire式持槍法。
117、在執行任務時,經常要入侵一些從未出入過的場所。行動要放慢,一切以謹慎為優先。如果不謹慎,就會敵人看得一清二楚,加上環境不熟悉,非常的被動。一面確認四周的狀況,一面迅速移動。不過,要特別小心適合埋伏的地方,這些區域通常都沒有後路可逃。管好自己的影子,影子會暴露自己的位置,敵人可能就躲在暗處埋伏。即使只露出槍口,也可能遭到敵人擊中,因為子彈可以輕易貫穿一般民宅的牆壁。槍口的位置也要注意,別忘了如果槍口裝了滅音器,很容易暴露在外。正確的通過方式。與轉角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暴露自己的影子,一步一步地清查前方的狀況。這樣就能和敵人各有一半的勝算。進入房間的潛入方法。 進入房間后,立刻轉身警戒另一側。通過轉角和進入房間的技巧跟進入大門是一樣的,一定要確認安全之後才能潛入。通過樓梯的方法。
119、如敵人手上有槍,就持續開槍直到敵人倒下。如果對方沒有武器,就把他們扳倒,壓制住他們,這是鐵律。
120、在實戰偵查中,對於諜報人員來說,槍支的發射速度快也有它好處,在與敵人遭遇時,可以迅速地在正面展開火網。這個優勢在叢林戰中非常有有,展開火網之後就立刻逃離,這是偵測部隊的SOP(標準作業程序)。如MAC10有著豐富的配件可以搭配,加裝滅音器后,就能有效地抑滅槍聲。選擇手槍時要選擇滅音器效果好的維權,如史密斯&威爾遜(S&W) Mk22.Model O。
121、偵查的細節。1、出發前所以物品的包裝都要拆掉,儘量避免製造垃圾。2、背包里只能裝偵測偵查任務執行時必須使用的裝備,備用的食糧和物品要另外裝。因為是進行偵查任務,其他備用裝備只要用袋子裝好,藏在某地點就行了,需要補給時,再到那裡去取用。3、至少隨身攜帶信號反射鏡、手槍、線鋸、放大鏡、無線電(如TACBE戰術電訊發報器,具有無線電和無線電定位兩種功能,緊急時可以求教。不過敵我雙方都能接收得到電波,敵人只要配備了方向探測器,就能找到你躲藏的地點,所以有利有弊,使用要極為小心。另外還要攜帶FM波段小型無線電,因為電力微弱,不怕被敵人偵測到)4、軍刀、水壺、隨身口糧、外傷的緊急醫療用品等野外求生工具也不少。5、機槍、夜視鏡、相機等任務物品根據任務的內容選擇攜帶。6、執行任務地點,小便用塑膠桶、大便用塑膠袋裝好帶走,不要留下任何證據。
122、一般潛入敵境的SOP(標準作業程序)有4個階段,第1階段是入侵,第2階段是前往潛伏地點,第3階段是監視,第4階段是脫離。
123、一般的潛入任務具體是關於:(1)確認PHOTOINT(觀察偵測照片之後分析得到的情報)的情報是否正確。(2)為以後的軍事行動進行必要的偵查。(3)進行的破壞工作。(4)與敵境的諜報人員或線民進行接觸,以收集情報。(5)協助敵境內的地下反抗組織進行抵抗活動。(6)刺殺重要目標。(7)幫助友軍順利逃亡。
124、偵查時被巡邏的敵軍發現,應立即消滅敵人。緊急撤退時只帶走任務物品,將不必要攜帶的裝備和資料用黃磷手榴彈彈燒毀。如果不幸將要被敵人抓住,必須銷毀所有機密資料。潛入或撤離的方式可以使用直升機或小艇,直升機應貼著地面前進,雷達和防空飛彈都無法發現。小艇應該使用橡皮艇,趁夜潛入。
125、襲擊有衛隊守衛住宅或營救人質行動的步驟:1、收集情報。2、埋伏。3、制定計畫。4作戰開始。5、消滅哨兵、爆破牆壁。6、突破入房。7、清場,壓制或消滅抵抗人員。5、收尾,打掃戰場。
126、在汇报情報時,如果长官身邊有其他人,汇报人員應該將要汇报的內容簡明的寫在一張小紙條上遞交給长官,注意保密,不要說多餘的話,必要解释時用一些彼此都熟悉的代碼代替情報中的關鍵字。同级之间也可以用悄悄話口咬耳的形式传达情報。
127、諜報任務結束后,參加任務的每一個隊員都要寫一份報告,沒有例外。報告的書寫格式:1、任務內容。2、行動路線和行動時間的概要。2、如何執行交付的任務。3、執行任務的相關訊息。4、問題點(1)有無遺落個人裝備?(2)有無被敵人跟蹤或發現?(3)行動的過程中,是否遇到障礙?(4)哪一位隊員造成這樣的障礙?或者,誰被判定不適合參與今後的行動?(5)有什麽問題還要補充?
搜查下你家里有沒有被安裝竊聽器或攝像頭,查看房屋外有沒有人監視你,走路坐車時有沒有人跟蹤你,必須學會如何反偵查。
學會如何加密解密信息,逐漸加大加密難度,和同袍通信除了避開共匪監視外,還要使用密語和暗號。堅持鍛煉身體。購買竊聽器和攝像機等諜報設備,學會如何使用。保護好自己,秘密發展成員。組織人手設法對你自己所在的城市收集必要的情報:一把手是有哪些人、副手有哪些人、人大政協都是哪些人;警察武警有多少人,裝備素質如何;軍隊駐紮在哪裡、有多少人、戰鬥力如何;紅色商人有哪些、太子党有哪些、;他們中有誰可能被我們拉攏過來、有誰是我們的死敵必須在第一時間刺殺掉;誰很有錢,是否能向他“借”錢。等等。
這些就是極其重要的情報。
收集的情報當然給你的上級,如果沒有上級就自己當上級,如果感到自己能力有限就推薦個上級。如果你實在很想單打獨鬥那麼就收集情報自己留著,以後有機會再交給來到你所在的城市的弟兄。先找兩三個弟兄一起干,混熟悉后再共同推薦個領隊,然後分好工,各司其職。4人就是一個組,9人就是一個班,30多人就是一個排,120多人就是一個連,400多人就是一個營。組織的名字可以隨便起,你也可以起個“XX市行动队”。
128、通過把信息隱藏起來的這種秘密通信稱為Staganography(隱文術)。古代用隱文術傳遞信息的方法有:1、剃光信使的頭髮,把信息寫在他的頭皮上,等信使的頭髮再長起來,到達目的地后再剪掉頭髮,給聯絡人看。2、將信息寫在一塊小絲綢上,塞進個小球里,再用蠟給封上,然後讓信使吞下這個小球。3、把少許明釩和一點醋混在一起製成一種墨水,再用這種墨水將信息寫在熟蛋的雞蛋殼表面。墨水溶解后就會經蛋殼上的微孔滲透進去,在已凝固的雞蛋白表面留上印跡,這樣只能剝去蛋殼后才能讀取。4、隱文術也包括用隱形墨水來寫信息,用這種液體寫的字干后立即變得透明,但輕輕地加熱就能把液體烤焦,從而字跡就以棕色顯現出來。許多有機流體都有這樣的性質,因為它們富含碳因而很容易被烤焦。事實上,現代間諜在標準配備的隱形墨水用完后,還可以用自己的尿來臨時代替。5、將信息寫在木板上,然後在上面抹層蠟或油漆,過境后刮去蠟或油漆即可。6、將信息寫入芯片中,將芯片藏入電子用品如玩具、家用電器中通過海關。 隱文術確實起到一種保密作用,但是它也有一個根本的弱點。如果信使被搜查,信息被發現,那麼秘密通信也立即暴露無遺。一旦信息被截獲,所有安全性也就隨之蕩然無存。一個嚴格的士兵會例行地搜查每一個過境人,難免會有發現隱藏信息的時刻。
129、密碼術(Cryprography)。密碼術的目的不是隱藏信息本身,而是要隱藏它的意思,也就是一種加密的過程。爲了使信息無法把外人理解,將信息按事先在發送者和接受者之間規定好的某種特別規則打亂。那麼接收者可以將打亂的信息恢復原樣,信息就可以被理解。密碼術的優勢在於即使敵人截住了一條加密的信息,也無法立即讀懂它。不知道擾亂的規則,敵方將很難(並非不可能)重現密文的原始含義。
130、密碼術分為兩種,即易位和替換。在易位中,組成相信的字母被簡單地重排,形成互相顛倒的一組字母序列(我們暫稱之為易位句)。對於特別短的信息,例如一個單純,這種方法相對不可靠,因為只有有限的幾種方法來重組這幾個字母。以三個字母COW為例,僅有六種結果:COW,OCW,OWC,WCO,WOC。然而,隨著字母逐漸增多,重組的可能結果也急劇膨脹,從而不可能再復原到原來的信息,除非知道具體混亂的規則。例如有下面一條信息:For example, consider this short sentence(例如考慮這個短句)。其中只含有35個字母,然而卻有5x10的31立方種不同的排列結果。如果一個人能接觸一條,世界上所有的人日以繼夜工作的話,那麼宇宙泯滅1000次,才能查完所有的結果。字母的隨機排列似乎提供了很高的安全性,但是也有缺點。如果字母既不是按照某種韻律也不算按照其他什麽邏輯而是隨機地被混亂,那麼復原一個易位句對於一個聯絡好的接受員同樣是不可能的。爲了使易位行之有效,字母的排列需要遵循一種直接的規律,這種規律事先只有發送信息的人和接收人共同知道,並且對敵人是保密的。易位密碼術的方法有:1、兩線柵欄密碼。在學校里,學生有時用一種叫做“柵欄”的易位方法來傳遞信息,信息中的字母被交替地寫成上下兩行,再將下面的一行文字附加在上面的一行的後面,從而形成一段簡單加密后的信息。例如:THY SECRET 加密后是 TYERTHSCE。2、三線柵欄密碼。它是先將信息寫成三行字而不是兩行。也可以選擇再交換每一對字母,使第一和第二字母交換位置,第三和第四交換位置,依次類推。THY SECRET就變成了YTREHTCSE。3、外觀是一根菱形木棍,外面纏繞一條皮帶或絲綢條。發送人先沿著木棍縱向在條帶上些上信息,然後再解開條帶,那麼從條帶上就看到無意義的字母,信息已經被混亂了,信使就可以帶著這條皮帶系在身上,而信息些在里面。復原信息時,接收者只需簡單地把條帶繞在一跟木棍上,其直接和發送者使用的一般大。
130、一般諜報人員的接头都要进行记录,但有时只记在脑子里,不留任何文字东西。接头都有准确的时间,并且准备几种接头方案。
131、保密工业和科技领域的“隔离”原则:在該目标附近绝不允许有外国人或可疑人員出现。为防止信息外泄,就连受到總負責人信任的少数人也只能看他们必需看的资料,这一原则已得到普遍应用。不管是谁,哪怕是绝对可靠的人想看机密资料,都要向对方要看这些资料的理由。如果仅仅是好奇,将会遭到拒绝。非直屬部門的领导也会受此冷遇。武装警卫和电子报警系统保卫着“保密工业”的大大小小目标,外人无法进入。办公室里设有两个纸篓,一个为保密纸篓,另一个装一般废纸。保密纸篓中的废纸每天晚上都要在高層人员监督下烧掉。来访者要自已填写登记表,并且要按指纹。
132、進行臥底任務,利用僞裝及欺騙手法,是粉碎敵人的最佳方法。
133、通過收買、恐嚇、洗腦等手段,警察能得道許多線人。
134、要滲透進某組織,第一步就必須使他們深信,自己和他們的信仰是相同的。接著要設法贏得他們的尊敬。保持低調,利用機會學習,在開始打交道前先搞清楚對方的底細。一旦混進去后,就知道該離誰遠一點,該盯著誰或對誰要好一點。要知道他們的思考模式和心理狀態,他們的動力是什麽。將工作和私人生活分開,不讓家人知道自己正做的事情。不把任何資料和成員帶回家,在家裏也不上跟工作有關的網站。不能讓任何成員看見自己和家人在一起,跟家人做好溝通:如果我叫你走,就快走。爲了防止被人跟蹤,每天回家時要走不同的路綫回家。
135、特勤不能在身體上製造顯眼的標識或紋身。
136、特勤應願意做任何事以取得目標的信任,從小錯誤中吸取教訓,避免犯大錯誤而暴露身份。
137、反閒諜的方法:測謊、調查背景、檢查信用記錄等,想盡辦法找到對方的底細和目的。
138、儅你準備潛入一個組織進行臥底任務時,首先要尋找的是任何進入的機會。目標組織散佈在各地的前沿組織是很好的潛入目標。
139、潛入目標組織需要目標信任的中間人,我方可以拉攏中間人,成爲我方線人。通過中間人引薦,完美的與目標搭上線。
140、臥底人員有時需要換假的姓名,製造不會被發現破綻的假經歷。
141、臥底人員在任何時候都要保持鎮定,情緒激動容易暴露身份。
Sweep(室內搜索):不論國內國外,反間諜的最基本工作之一,就是徹底做好Sweep。首先,把室內分成上、中、下三層(頭部到天花板、腰部到頭部、腰部以下到地面),從最下面開始搜索。仔細搜查相同高度的每個地方,絕不能有任何遺漏。
128、國軍保防工作: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部隊的所有成效都直系在安全的基礎上,要享受到絕對的安全,首要的就是要掌握安全狀況,知道部隊哪裡有問題,發生什麽狀況,及時有效解決,才能掌握事態發展,防患未然。大部份組織單位都沒有安全意識,主要表現在:1、缺乏安全警覺與共識。2、未能掌握潛存腐惡因素。3、發現問題未按規定處置。4、安全狀況處置欠周延。
129、安全狀況掌握持續:壹、安全狀況程序掌握的程序區分。(1)為未發生事件之預警處理程序如下,官兵發現問題或情資通報——向單位回報——單位幹部接獲情資——查澄事實真相——研謀處理方式——反映上級——處理安全狀況——追蹤管制處理結果——結案。(2)已發事故之處理程序如下,發現安全狀況——查證瞭解詳情——完成處理編組—— 一面處理方式,一面反映上級——處理安全狀況——追蹤衍生問題——周延善後——檢討違失責任——結案。貳、安全狀況掌握的步驟。步驟一:官兵正確安全認知與分工。步驟二:瞭解安全狀況掌握的範圍。步驟三:掌握內部安全危害因素。步驟四:正視問題積極處理危安。步驟五:落實狀況處理追蹤管制。叁、安全狀況掌握的要領。(1)掌握時效。(2)內容詳實。(3)注意保密。(4)完善編組。

间谍生活拼图
必要的培训
首先,间谍必须接受军事培训,其中包括关于其他国家和政府的军事培训。其次,间谍将学习如何包装自己,其中包括如何编造自己的经历而不被其他人识破。
正常的工作
间谍必须花费大量时间去参加与正常工作有关的各种活动。如果间谍装扮成一个商人,他必须出席各种商务会议,安排商业午宴,防止其他人对他的生活产生怀疑。
经常与外国人接触
间谍必须寻找机会去接触各种外国人,然后与外国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一旦感到外国人开始信任他,间谍会开始从外国人那里获取有用的机密信息。
长期坐在汽车里
间谍将花费大量时间坐在车内进行监视,可能使用诸如望远镜或相机等一些基本的小工具来收集他们需要的信息。间谍还可能坐在车内等待目标出现或者跟踪目标,从而来收集信息。
撰写并递交报告
间谍还有一个不太显眼的工作便是撰写报告。当务之急是把间谍观察以及与外国人接触所收集的信息进行准确记录,然后通过各种方式递交出去。

http://www.verycd.com 里有相當多的關於戰略戰術、政治分析、武器裝備、戰爭歷史、戰鬥訓練、諜報、格鬥防身、經濟法律等書籍、雜誌、影視、文獻。
比如:兵器知识、[美]T•N•杜派《哈珀军事历史百科全书》、联邦调查局档案、战斗圣经、特警战术技巧手册、各国特种部队格斗术、美军生存手册、定下战术决心的过程、合成军队指挥员军兵种运用基础、军事后勤学、军事理论类书籍合集、中国军事史-兵略、党卫军档案、海湾战争、中国古代的农民起义、中国之武士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70个军、中国近代军阀史词典、日军野战参谋勤务、海豹突击队徒手格斗训练系列、截拳道、FUREY实用格斗体能:颠覆性的徒手训练法、俄罗斯军的实战格斗摔角、特训海豹突击队、韩国合气道、孙中山与中国革命的起源、美军士兵战斗手册、美国陆军部培训课程,手册及条令(英文)、中國警察戰術手冊、【领导者纵横智慧书(全十二册)(PDF)】、神祕外籍兵團、爆破份子、英国特别空勤团生存密技、美国海军陆战队战史、北洋军阀统治时期的兵变、地缘政治学:过去.现在和未来、法医学彩色图谱、公民共和主义、海湾战争全史、来自上层的革命:苏联体制的终结、美国人眼中的海湾战争、袍哥与土匪]、让人无法说NO的攻心说话术、人生谋略-九大兵书、生存手册:户外冒险必备技能、实务操作-跟我学领导技术、手枪霰弹枪步枪拆解图集、投机时代:北洋军阀全传、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心理操纵术-人际关系中的心理策略、心理学的诡计: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博弈、[熊向晖: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一生要读知的100场人类战争]、[英雄论英雄-创造中国历史的阳谋大师及其成功实践与谋略、[越玩越聪明全集-全世界聪明人都在玩的1001个全脑思维游戏]、[政坛高层动态(炎黄春秋、[智慧识人术:认人,识人的60种独特技巧、[中国的内战:1945—1949年的政治斗争]、[中国的亚洲内陆边疆]、[中国地方行政制度史、[中国古代兵制、[中国农民起义史话、中国式官场-回望千年潜在规则、谋略库、尖端科技、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催眠推销法:全新而有效的销售与营销心理学、法医鉴定实用全书、联合作战条件下战斗通信、讯问学、最后的功夫、遁术与设陷技术、忍术、从帝制走向共和—辛亥前后史事发微、中國25史、柏杨版资治通鉴、德川家康、中国古代酷刑、中国古代奇谋妙策通鉴、洞察心理高手、近代中国土匪实录、邪恶心理学-真实面对谎言的本质、《曾国藩相术口诀》、世界上最伟大的管理法则、民治政府(第二十版)。

追加關於有價值的影視:
V字仇杀队、都市侠盗、终极狙击手——教学光盘、二战德军狙击手教学影片、美军M1主战坦克、战争之王、国家地理战争风云系列、暗殺希特勒的四十二種方法、007系列、兄弟连(美國)、伊拉克战记、越獄、反恐24小时、武器大百科、二次大战启示录系列、新时代武器、詭計神偷、第十突击队、闪点行动、犯罪现场调查系列、探索频道 荒野求生秘技系列、丘吉尔的保镖、爆破份子系列、二次世界大战全纪录系列、战争机器:巡航导弹。探索频道 侦讯大斗智、视内幕:孟买恐怖攻击、终极武器系列、国家地理 直升机战争系列、詭計神偷、探索频道-十大究极军事武器、历史频道 狙击手 身在瞄准镜、黑手党风云系列、勇敢的心、亚瑟王、第一滴血、惩罚者、拆弹部队、哈迪塞镇之战、拯救大兵瑞恩、終結者系列、网瘾战争(國產)

不完全諜報指南(陸續補完中)

请按工作原则和要求做好资料调查收集,并保存好

不完全諜報指南(陸續補完中)
情報是否正確,是組織生死存亡的關鍵。現代情報學的大量學術研究給了我們極大的學習方便。只去關心政治而不去設法獲取情報,最終將失敗。獻給未來為中華联邦(民國)奮斗的諜報人員和情報專家。

1、情报是决策和计划的基础,情報機關劃分三部門,一部收集機關,二部分析機關,三部採用機關。
2、不得過於依賴高科技情报搜集工具,遂使組織相对地忽视人的重要性,自动化的搜集方式足以产生信息泛滥的现象,增加情报分析的负荷,甚至于还会降低分析的品质。
3、信息的收集方式有三個部份組成:第一部分提供有关目标国家的一切静态知识即過去,其内容应该像百科全书一样地详细。第二部分提供有关目标国家的一切动态知识即現在,必须能知道目标国家的现有能力。第三部分提供有关目标国家的一切可能潜在趋势的知识即將來。
4、對情報分析人員的要求:由一群专家学者所组成,他们不仅学有专长,而且对于工作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并具有強烈的愛國精神。工作者必须保有高度弹性化的心灵。他们必须能够敏锐地发现改变的征候,并且立即了解新发展所可能带来的重要意义,头脑硬化、固执己见,应该是情报专家所必须戒掉的毛病。由于责任重大,他们必须保持高度的警觉,对于任何蛛丝马迹都不可轻易放过。同时对于所作成的报告必须一再核对,以防疏忽或错误。情报工作者还必须有敢于表示异议的精神勇气。工作者必须保持高度的独立性,因为只要有组织,即难于绝对避免官僚化,于是也就会逐渐形成集团思想。在集团思想影响之下,工作人员的特殊个性也就会难以发挥。其流弊即为人云亦云,毫无创见。所以,要想维持工作的品质,必须要求人员具有独立精神,不盲目附和权威意见。
5、情報組織一般享有充分的学术(研究)自由。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情报组织官僚化,则必然会影响到其工作的质量。
6、情报人员的工作就是监视(watch)、报告(report)、综合(summarize)和分析(analyze)。分为内勤和外勤两部分:前者负责分析(编辑),后者负责搜集(采访)。就工作态度必須像新闻记者一样地赶时间。
7、情报组织必须具有良好的企业(團隊)精神。要讲求效率,其情報必须货真价实,能符合一定的标准。这一点又与情报是否会被采用有其直接关系。情报像商品一样,招牌非常重要,所以,情报工作人员必须兢兢业业,然后才能确保“商誉”,使他们的意见得到消费者(决策当局)的信赖。
8、情報收集人員主要由:大學生、教師、學者、記者、公務員、市民、工人、農民、無業人員等,任何職業都可以為我所用。
9、情報分析的特點:1对于同一问题的研究,情报组织中的专家要比其他的专家占优势。2情报分析的另一主要特点(也可以说是优点)为它是一种集体性和综合性的努力3情报分析者有一种特殊而沉重的责任,报分析必须非常慎重,而不可掉以轻心。这也就会导致悲观心态,报忧不报喜,对于危险(威胁),宁可高估而不低估。
10、情报组织本身必须具有高度的工作效率,方法:1建立最高的综合情报组织,这样始能对最高决策当局提出一份统一的組織情报评估。2情报是一种高水准的工作,组织固然重要,人才也许还更重要。3情报搜集与情报分析两个层面之间必须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去偽存真。尤其情報分析者应指导情報收集者如何工作。
11、情报的结晶就是研究判断,根据所已获致的信息,经过审慎分析之后,情报组织即应能作成综合的研究判断以供决策者的采用。研究判断者分為:预报潜在的冲突。比较能力并推测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监视当前的情况,并对发展中的危机保持警觉。对即将发生的危险适时发出警告。
12、情報分析者的責任是:對於对方所已作成的决定,能迅速提供正确的研究判断(评估);对于某种情况,应能指出对方的某种步骤已经开始,并密切监视其发展,并尽可能及早发现其决定的时刻。
13、情报研究判断的主要任务即为认清威胁之所在,并即时向决策当局提出警告,提醒他应注意已有何种威胁出现或正在酝酿之中。此种警告固然是愈早愈好,但又不可过分紧张而造成虚惊。
14、从表面上来看,当然是意图比能力较为重要。其理由至少可以分为两点:(1)有关能力的知识似乎是比较易于获致;(2)能力的改变需要相当的时间,而意图则可以迅速改变。
15、有关能力的知识比较具体化,也比较易于获致,但又并不意味着任何情报组织对于敌方的能力都一定能够作成精确的评估。要想评估某一国家的国力是一种高度复杂性的工作,而绝非仅限于列举若干数字而已。首先必须指出在能力的领域中,有太多的因素都无法加以定量的分析。其次,有人说数字是不会骗人的,这是外行话,实际上,数字早已经常被用来作为欺人的工具。
16、意图也不是那样可以随便改变。尤其是任何国家的意图与其能力之间存在着一种必要的关系。如果没有必要的能力,则空有某种意图也只能算是妄想。固然也可能先有意图,然后再去发展能力,不过,在能力尚未发展成熟之前,意图还是不能发生任何实质效力
17、显示对于能力和意图的研究判断必须采取总体的观点,二者之间实无所谓轻重难易的差异。
18、对于威胁的评估是既不应失之过高,也不应失之过低。但事实上,则往往不是过高就是过低。因此,完全正确只能说是一种理想。
19、由于情报研究判断若发生错误则后果也许非常严重,所以情报组织必然非常慎重,遇事常作最坏的设想。此种心态于情于理都是可以谅解,因此,概括地说,高估比低估远较容易而且安全。
20、高估威胁固然比低估较为安全,但高估也自有其弊害,不可不注意:(1)对于威胁作过高的估计,将使国家为了预防莫须有的威胁而浪费不少的国力;(2)在国际环境中造成一种不必要的紧张局势,甚至产生先动手打击的意念,在核时代这更是一种极大的危险。
21、情报研究判断的确是一种非常困难的工作,其根本原因是出于人性,因为人本身有很多弱点,他的思考也必然会受到影响:1.人有感情,他的判断不可能完全理智化,必然会受到感情的影响。2.强烈的意识形态会导致错误的认知。3.官僚组织、官僚行为、官僚政治,都足以妨碍独立的思考和判断。4.人都有一种一厢情愿(wishfulness)的心态,对于未来的推测往往是以希望为基础。5.人往往以为他人的想法是和他自己一样,此即所镜影现象. 某些国家(政府)之所以受到奇袭,并非由于情报组织事先不曾发出警告,而是由于警告不曾获得应有的重视。
22、每当决策者在内心里本已有某种观念存在时,假使情报研究判断的结论与其看法一致,则此种结论也就非常容易被接受,因为它恰好增强了决策者的信心。反而言之,如果情报研究判断与决策者已有的看法不一致,则必然会减低其被采纳的机会,尤其是对于权威颇大的领袖而言,则更是如此。
23、情报单位的信誉若一向良好,则决策者基于过去的记录,对其意见也一定会比较尊重。不过,过去的信誉虽能增强情报单位的发言地位,但又不一定就能保证其研究判断万无一失。
24、情报分析人员无论其素质是如何优秀,但仍然只能推测未来,并不能预知未来。未来事件的发生,有时固然是由于事先的计划,但有时也可能完全是一种意外。对于意外的发生任何人都无法先知,所以良好的情报虽能把未来的不确定性减到最低限度,但仍然不能将其完全消除。
25、不可取于鬼神,不可象于事(史例),不可验于度(电脑),必取于人,知敌之情者也。”
26、在計畫和實施作戰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是掌握有關敵人的兵力、配置極其活動的情報。只要能夠準確地掌握敵人的情況,而且又不讓敵人瞭解我方的情報,那麼就可以斷定,作戰的成功率將在90%以上。正如孫子所說的:“知彼知己,百戰不殆”。
27、無論政治迫害或刑案通緝,在重點逮捕之下,一般逃亡客往往投奔親朋好友,認為只有他們才可以掩護,結局總是悲劇。原因有三:1人性共安樂易,共患難難,當你去拜訪時,他們歡迎,但重案壓身就不同了,一旦他們改變心腸,你就自投羅網。2親朋好友本身就是一項重要的線索,一旦發現主角逃亡,警察不可能到荒山野嶺上去亂搜,當然監視你的親朋好友,而且人們往往留下口訊:“下一步投奔張三。”警察順著追,而你還沒有走到門口,埋伏已經停當。3是天長地久,你不可能永遠躲在地窖,即令如此,送茶送飯等異樣,要想不走漏消息,可能性太小。只有投奔或躲藏在你三梆子打不著關係的地方,才是保命之道。世人的同情是可貴的,但不可靠,因為到處是利欲燻心之徒,威忠于權勢之輩。
28、組織的情報工作應該按照迅速收集情報,并迅速加以分類、核實和分發的總方針組織起來的。情報如果不能迅速提交使用,它就毫無價值可言。要安排某個機構統管上述工作,該機構就能對來源不同的報告進行比較,去粗取精,去偽存真,最後把經過篩選的真實情報送到指揮官那裡,作為制定指揮官作戰計畫的依據。
29、挑選優秀的人才到國外去接受密碼技術、電子通訊技術等培訓,以便能夠破譯敵人的無線電密碼、截獲其電子信息、手機電話通信內容等。
30、在中東戰爭中,以色列“戰爭之霧”作戰任務是向己方戰鬥部隊提供準確的敵軍情報,特別是敵空軍基地、陸軍的動向、導彈基地等情報;同時乘雙方戰鬥情況混亂之機,充分地利用己方的成功和敵人的失敗,并儘量努力限制己方的失敗和敵人的成功所造成的影響。從對敵人的效果來說,就是擾亂敵軍指揮,引誘敵人進入圈套,將敵軍部隊引向錯誤的方向,使敵高級指揮機關產生混亂、誤解和錯覺,促使敵軍喪失士氣,破壞敵軍的指揮體系。 任務具體來說,如對佔領地區,就是與政府聲明步調一致地傳播情報,使之與軍事上的欺騙活動相呼應,播送消息;與此同時,使用戰場上敵我雙方的無線電通訊頻道進行“無線電廣播遊戲”。如以色列情報部門經常搜索調查埃軍通信系統的情況(頻率、使用密碼和通信程序等等),反過來加以利用;推遲和提前發表新聞,可以提高作戰效果(故意不方便佔領某個機場的信息,致使不瞭解情況的敵機不慌不忙、毫無戒備地著陸,輕易的俘獲);有時播送似乎真地佔領了尚未佔領的地方消息,使敵人誤解我方的行動,同時給對方在心裡上增加壓迫感;隱瞞事實真相,以提高欺騙敵人的效果,甚至有這樣的例子,即埃及當地居民不知道自己的軍隊的失敗,而把入侵者的以軍當做自己的軍隊加以歡迎。 此外。在以色列軍隊佔領了約旦的杰里特的時候,以色列竟然在48小時之內沒有發表這一事實,因為他們認為杰里特是越過約旦通過安曼的所有道路的連接點,此處的位置在戰術上很有價值。約旦軍隊不知道杰里特已被以色列軍隊佔領,爲了向安曼撤退,都想通過杰里特,因此,以軍在此輕而易舉地俘獲了約旦的全部殘餘部隊。 以色列情報部的“戰場之霧”作戰,除了進行上述活動之外,還監控埃及的戰場通信,有選擇地實施干擾破壞。其目的是,在埃軍的骨幹和下級指揮官向上級的報告中,凡有利於以方的報告,就不加任何的干擾讓其原樣上報,而對準確的報告則要實施干擾,使其不能很順利地向上級機關傳送。不久,這種干擾的效果顯示出來了。埃軍雖然企圖設法重新建立通信系統,想大量使用有線電或者傳令兵,但以軍地面部隊已經封鎖了道路或者在那裡伏擊,因此埃軍的通信聯絡系統始終處於混亂狀態。此外,以色列情報部還努力探測這種戰場上同開羅司令部之間的混亂與不安的狀況。針對這些情況,達到進一步加強戰略欺騙活動。 作戰情報的來源還有諜報活動和審問俘虜。一般來說,軍人和官員都有這種通病,即喜歡貪功諉過,誇大成功,而把失敗和損失縮小到最小限度。特別是埃及軍人,這種傾向更為嚴重。以色列軍隊情報部不僅努力獲取情報和進行監控,而且也非常注意情報的安全保密工作。特別注意不牽連其他國家的情報活動,同時也很注意雷達被監控和能進行電子對抗的戰機。以軍情報部自1956年以來一直採用的一次性隨機密鑰式密碼通信方式,就連蘇聯、美國、英國等情報機關都破譯不了以色列的這種密碼。 如上所示,“政策之霧”作戰充分地利用了埃及通信系統不完備的弱點,有效地對由於混亂而喪失耳目的埃軍提供了大量錯誤情報的活動,從而更加擴大了埃軍的混亂和不安。
31、在國家情報的判斷方面,制度上的混亂和對立,影響著向高層領導呈報正確的判斷,妨礙做出正確的決定。而且,制度上存在的缺點,更進一步加重了人的主觀上的錯誤。一般情況下,在情報的制定者和情報的使用者之間,必須有明確的區別。決策人和情報專家雖然是相互依存的,但相互間也應該完全保持著獨立、自由的立場,必須充分保證各自在政治上的獨立性和行政上的自主性。“對於情報來源,爲了獲得最大的指導價值,必須充分地接近于政策、計畫、行動和作戰。但也不能過分接近,以免喪失其客觀和判斷的綜合性。”
32、某些機構內部的傳遞系統歪曲了情報的重要性。中間傳遞者的主觀想法會增加或減少傳遞的速度,改變傳遞的方向,甚至還可以決定是否傳遞。在科學技術現代化的今天,一切都可以用電腦自動地實時處理。但是,要從“大量的情報”中抽出有價值的情報,這工作最終還是得由人來進行。與此有關的人的主觀意志不僅左右著對情報的分析判斷,而且還影響著情報的傳遞。人的這種作用卻沒有被信任。
33、人們的習慣是,科學情報(不加入人的主觀意志的情報)很受信任,對帶有人的感情色彩的情報(主觀認定的情報)往往不抱任何信任感。解讀任何情報都需要謹慎。
34、情報工作程序。 要對有關問題作出恰當的估計,必須以察覺到的或經過合理的分析的情況作為出發點。這個問題遠非想像的那樣簡單,因為有關敵情、時間、地點、手段和其他各種可變因素的假設情況往往會把事情弄得模糊不清。此外,由於敵我雙方的估計可能完全不同,雙方很可能根據完全錯誤的看法行動。
35、對情報工作的要求。 對於手頭掌握情報資料存在的空白點,不論是決策者明確指出的或是確保機關推斷的,必須加以仔細研究,以確定採用何種方法最可能填補這些空白。這就要求能提出恰當的問題,這是只有極少數人才能掌握的一門藝術。正確指導思想的極其的重要。除非情報機構瞭解其工作的目的,工作成果的預計用途以及準備使用何種手段來採取何種行動,否則對實質性問題的分析和提出適當的方案就要受到相當的損失。
36、情報的收集。 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對資料——從基本背景資料到專業資料——的要求問題。大批已編輯的原始情報資料和已經加工整理的情報通常是分類歸檔的。實際上,情報材料的龐大數量本身就可能成為一個不利因素。就算有計算機的幫助,也比較困難。要事先預料到所有的意外事件,也是不可能的。公開的、隱蔽的和秘密的情報搜集機構必須不斷適應當前對擴大情報範圍的需要。積累有關敵人企圖的情報是一件特別麻煩的事。
37、情報的處理 獲取情報以後,必須對情報的適用性、準確性、有效性及其來源的可靠性進行鑒定。這些情報來源可能有各種情況,其中有的是完全可靠的,有的是不可靠或出處不明的。如果一個可靠的機構提供的情報能得到其他來源的情報資料的印證,那麼計畫制定者通常能有較足的信心來處理這些情報,如果計畫制定者得到的情報是一些來源可疑的和未經證實的零星資料,那麼他們處理這些情報的信心就會不足。當然,情況也不一定完全如此。情報分析者必須經常警惕“騙局”。即使是那些直接從敵方嚴加保管、分發有限的檔案中搞來的文件,也是可疑的。
38、最重要的問題是弄清楚原始情報資料是什麽意思。要得到這個答案,就要對情報資料進行判讀。這是情報程序中一個關鍵性的步驟。情報工作程序將分析、假設和演繹推理結合在一起進行。要判讀已鑒定過的情報資料,就要根據總的形勢,己方的目標和敵情(包括敵人的理論或過去的實踐)的瞭解,對資料進行精選和分類。表面上無關的零亂材料,儘管就每件材料本身來說并無意義,但是如果恰當地把它們拼湊起來,就會成為有意義的材料。即使用最簡單的代用密碼來加密,如果只有很少幾個字,也不可能破譯的。但如果用這種密碼在一整頁材料上加密,就很快地就被破解出來。很明顯,反情報工作就是運用這種綜合零散材料的方法。保密措施總是不得人心的,而且往往很麻煩。對於某項特定限制措施,如果情報僅限於一點情況,是對敵人沒有有什麽幫助的,完全無害的。但是如果許多幾乎完全無害的情況綜合起來,往往會對敵人有很大的幫助。
39、把零星的資料綜合成合乎邏輯的格式,必須要提出各種假設。這就要求從事這項工作的人必須是天資聰明、訓練有素、富於想像力和虛心好學的人。這是一項需要高度思維的工作,即使是探索一些枯燥無味的問題。如果從現有的情報資料中推測出一件可怕的但人們并不瞭解的情況,而對於這種情況分析家用盡其知識和經驗也難以得出合理的結論。那麼情報的處理工作就變得十分困難,如希特勒的V—1火箭。判讀過程中的最後步驟是運用演繹推理的方法來得出各種假設。如果有情報工作的專長(再加上一點運氣),那麼統計數字和事件所反映的全部意義應能看得出來。否則,依據對情報的研究結果而行事的戰略家就會深深陷入困境。
40、對情報的判斷 從經過鑒定、判讀而形成情報的大量原始材料中,可以對敵人可能採取的行動方案作出短期、中期和長期的判斷。有些威脅危及本國或盟國的生存;另一些威脅只侵犯次要利益。在預報敵人的企圖(這是判斷情報的首要目的)方面,戰略情報專家比戰術專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大,因為一般來說戰略情報專家有更多的時間來研究情況,得出關於敵人的能力、局限性、具體的弱點、習性及需求等方面的結論。然而,判斷情報是一項冒險的工作。從事這項工作必須具備主要通過接受教育而得到的淵博的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知識;有關情報工作程序方面的知識;洞察敵人領導人考慮問題的方法和他們個性的能力以及從實踐中得到的智慧和成熟的判斷力。不管如何努力想做到客觀,每個情報判斷者在不同程度上都會受到個人經歷和偏見的限制。應該看到,情報判斷者也是人,有時會感情用事。明明根據細心研究和常識已講不通,有些人仍然要堅持己見。爲了防止此種行為,通常的做法是,讓幾個人或幾個單位都來分析同樣的基本資料,儘管這種做法會產生重複勞動和消耗更多的金錢。但即使採取了這種措施,戰略家還是應該看到,最好的情報判斷者也會出差錯,因此,戰略家必須訂出萬一判斷失誤仍然可行的方案。
41、不管採取何種情報處理方法,也不管情報整理人員有多大的本事,如果研究的成果不能及時有效地提供給急需此種情報的單位,那麼整個艱苦的努力就會失去意義。因此,極其重要的材料有時必須在非常緊迫的情況下研究出來,甚至不惜犧牲一定質量以換取速度。幸運的是,假如使用情報的單位有點預見,而且情報判斷者在這方面做了基本的準備工作,那麼這種迫不得已的做法就會減到最低限度。
42、反情報工作 反情報工作和情報工作一樣,也制約著對威脅進行估計的過程。首先,必須給反情報工作下個定義。通常稱為”CI”的反情報工作,就是通過採取防止敵人間諜竊取己方情報的手段,來削弱敵性國家情報機關活動的效果。反情報工作削弱了敵人有效使用其力量的能力,從而減少了危險性,防備了突然性。反情報工作還要對付國內顛覆和破壞活動的威脅。反情報活動一般應力求達到兩個要求:保障生命財產的安全與保衛國家的機密。反情報活動包括下列各種積極和消極的措施:制訂掩護和欺騙計畫;採取電子反措施;限制外國人旅行;控制國內社會活動;進行政治監視;對某些機密情報資料實施特殊管理以及保衛工廠等。封閉的社會擅長于反情報活動,因其反情報機構遍佈于國家生活的各個領域。從其邊際所能搜集到的確實情報實在是微乎其微。相反美國迷戀于公開討論國家安全事務,不能容忍對通信採取保密限制措施,并提倡一種便於敵方特務活動的國家生活方式。上述兩種情況對制訂戰略的影響是截然不同的。
43、CIA 美國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1947年時,爲了與蘇聯的情報機構NKVD對抗而成立的單位,前身是OSS(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r)美國戰略情報處。CIA以收集國外情報為主。
44、NSA 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創立於1952年,是依總統命令成立的通訊諜報活動專責機構。利用通訊衛星與通訊截聽設備收集與美國國家安全相關的任何情報,長年來一直站在情報作戰的第一線。
45、FBI 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負責反情報戰、國內反恐作戰、反政府犯罪和處理聯邦案件,是隸屬於司法部的獨立單位,在掃蕩黑幫這方面有極為輝煌的成績。
46、DGSE 法國對外治安總局(Direction Generale de la Securite Exterieure)前身是1958年有戴高樂總統統籌組的CDEC國外情報諜報部,CDEC在密特朗總統任內經過改組之後,成為今天的DGSE。情報網遍佈阿拉伯世界,但一向以本國的利用為優秀,不考慮盟國的厲害,行事態度引入非議。
47、KGB 前蘇聯國家安全局(Komitet Gosudarstvennoj Bezopasnosti)於1954年由NKVD內務部秘密警察及國外情報機構發展而來的情報機構。全盛時期組織龐大,轄下包括作戰實行部、國內安全部、反情報部、偽情報部、秘密政治部等等單位。除了收集情報之外,轄下還設有國境警備隊,對邊境的防務提供貢獻。
48、GRU 前蘇聯參謀總情報局(Glavnoy Razvedyvatelnoye Upravlenie )是1918年軍方設立的秘密情治單位,從事各情報活動,尤其致力於派遣間諜潛入各國大使館及領事內。另外還在轄下創建了“SPETSNAZ”特種部隊。
49、摩薩德Mossad 以色列的情報機構,創立於1949年,號稱“全世界最冷酷無情”的情報組織。因為身處紛爭不斷的中東地區,創立以來僅僅40年就晉身成為近乎完美的情報機構。1973年的六日戰爭就是摩薩德取得情報先機的產物。
50、MI 5 英國軍情局5處(Military Intelligence 5)正式名稱是(UK Secre Security Service) 於1906年成立,勤務重點放在檢舉英國國內的恐怖活動、組織犯罪及毒品走私買賣等方面,職責類似美國的FBI。
51、MI 6 英國軍情局6處(Military Intelligence 6)正式名稱是(UK Secre Intelligence Service) 相對於專門執行國內情報任務的MI5,MI6則是以收集國外情報為主。職責類似美國的CIA。
52、ANSP 南韓國家安全企業部(Agency for National Security Planning)前身是1953年韓戰結束後,由美國協助成立的KCIA 南韓中央情報局。致力於收集北韓的相關情報,並且提供給美國等友邦。
53、在執行每一個任務時,第一步都要收集情報,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間諜的工作其實就是要想辦法竊取一些無法由正常管道獲取的敵人情報。冷戰結束后,間諜的工作就不再受限於竊取敵國的情報。現在許多諜報組織除了軍事情報之外,也常手托收集各種產業情報。
54、合法間諜:比如派遣到國外的外交官,外交官是最容易被反間諜機構鎖定的頭號目標,而某些國家的派出的外交官絕大多數都是間諜。因為有外交豁免權,他們敢明目張膽的行動。就算他們因為涉嫌間諜活動而被捕,只要善用外交豁免權,馬上就能獲釋回大使館。即使把他們驅逐出境,繼任者還是會從事間諜活動。由世界各地所組成的各種調查團也有間諜臥底。這是不分國界的,許多國家都會使用此伎倆。
55、非法間諜:指從事暗殺工作、竊取機密情報等在現場執行危險任務的沒有外交豁免權的間諜,他們多半由合法的間諜來管理指揮,或者是派往他國的秘密情報人員。當然這些人一旦被捕,是無法享受外交豁免權的,必須接受該國的法律審判。
56、支援型間諜:暗中對合法或非法情報人員進行支援的間諜。如提供暫時居住地、收留並治療受傷人員、危機時刻掩護撤退、收發情報、充當眼線、提供必要的生活物品和資金等各種支援。雖然支援間諜不直接參與行動,但是爲了成功達成任務,他們會盡可能提供幫助。
57、有許多的非法間諜都是以臥底的身份潛伏在當地。他們平時偽裝成老百姓,一旦接到命令,就會變成馬上行動的特務。臥底人員事前都會熟悉該國的社會、政治和經濟體制,然後秘密潛入。而且大部份人員都是在年輕就時被派往該國,這是因為年輕人適應力強,希望他們能完全的融入社會,才能安全而且成功的達成任務。如果不趁年輕的時候派遣,以後難以適應當地的社會。情報人員絕不能引人注意,所以才要在他們年輕的時候派遣,在不引入注意的情況下進行活動。
58、不管哪種任務,都要先收集情報,這是最基本的認識。如果收集情報的工作不確實,任務就會失敗。收集情報也可以賺大錢,情報收集技術是一種特殊技能,擁有這項技能,就不怕找不到工作。不少產業間諜潛伏在各大企業。
59、諜報人員招募方法之一 網絡招聘,為此要專門設計個網站。招募的程序是:1應聘人員填寫申請表。2考察諜報專才檢定測試。3考察政治立場檢定測試。4給他(她)一個電子郵箱和其密碼,保持單向聯繫。5對他(她)進行一段時間的秘密觀察,確認是否情況屬實。6安排他(她)進行系統的諜報培訓,連續培訓幾星期,或者定期培訓。
60、諜報人員一般不用真名,需要改姓名。正式的諜報人員有其惟一的號碼,秘密存檔。
61、諜報人員的培訓基地一般以公司、農場、住宅等為掩護,有些場地是臨時借用的。正規的培訓基地應該有完善的訓練設施,如垂降塔、靶場、障礙訓練場、作戰訓練場計算機培訓室、游泳池、模擬市區、模擬機場跑道、模擬火車站等設施,結合野外各種不同環境的求生技能課程和野戰演習,也適合軍事人員訓練。
62、首先是體能訓練。簡單的說就是鍛煉體力,想要成為一流的諜報人員,就得隨時讓自己的身心保持在最佳狀態。因為不曉得什麽時候會突然接到任務。假如體能沒有持續的鍛煉,一旦出任務,恐怕只能發揮出25%的實力。接受體能訓練時,鍛煉的不只有身體而已。 體能訓練的目的:1訓練五官感覺,讓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更為敏感。2培養意志力,即使處於壓力之中,也能冷靜而迅速地做出判斷。3強化心肺機能,增進血液循環和氧氣吸收機能,使呼吸更加順暢,減少心臟的負擔,提高體能的持久力。4增進柔軟度,活動筋骨,預防身體受傷。5強化肌肉力量,增強肌肉纖維,可以背負更重的裝備做長距離的移動。6減少體內脂肪,避免各種因肥胖而衍生的疾病。7淨化血液,運動可以讓血液中充滿新鮮的氧氣,讓血液更為清淨。 諜報人員的訓練應特別注意三大功效,就是體力、技能和注意力。比如有時會攜帶重達50公斤的重裝備做長距離的行軍,這裡需要體力;在沙漠和叢林中行進的方法不一樣,這裡需要技能;拆裝炸彈需要全神貫注,這裡需要注意力。 在體能訓練前,需要先測試學員的基礎體能如何,以下是測試項目:1、俯臥撐。雙腿伸直,雙手保持與肩同寬,慢慢的放低身體,等到胸口觸碰到地板之後再慢慢的撐起身體,絕不可以快速挺直,造成身體震動。41~50下 優秀,31~40下 普通,0~30下 劣。2、仰臥起坐。仰躺在地板上,注意膝蓋必須彎起。一定要等頭部倒下觸地之後,才能起身。41~50下 優秀,31~40下 普通,0~30下 劣。3、蹲臥蹲跳(交互蹲跳的變體)。先從立正姿勢變成雙手撐地,雙腳向后跳,然後縮回雙腳,重新立正。姿勢一定要正確,恢復原來的姿勢之後,才能做下一輪的動作。31~40下 優秀,21~30下 普通,0~20下 劣。4、引體向上(單杠)。雙手比肩膀稍寬一點,手背面朝自己抓住單杠,然後把身體向上拉,直到下顎高於單杠為止。拉單杠時,雙腿不可以彎曲,雙腳也不可以亂踢。雙腿彎曲,雙腳亂踢,都不合格。11~15下 優秀,6~10下 普通,0~5下 劣。5、2.4公理長跑。選擇平坦的路面接受長袍訓練。9分鐘內 優秀,10分鐘內 普通,10分鐘以 上劣。 學員的測試結果如果都是“劣”,那麼需要每天都勤加鍛煉。只要持續3個月,就會有很大的改變。每周一、三、五鍛煉俯臥撐、仰臥起坐、蹲臥蹲跳,每周二、四做一趟2.4公理長跑,每周六、日休息。逐漸增加次數和距離,就能輕鬆達到目標。就算鍛煉達到了目標,仍然要經常訓練身體,保證身體時刻處於最佳狀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諜報人員有年齡偏老或身患疾病等因素,就不用再進行高強度的訓練了
63、諜報人員要學習的基礎項目:1、監視技能。2、反監視技能。3情報收集與情報分析。4、竊聽技術。5、撰寫報告技術。6、偽裝技術。7、輕武器操作法。8、特殊武器操作法。9、炸藥及破壞工作技能。10、迫擊炮操作法。11、跳傘技能。12、反恐作戰技能。13、特種作戰技能。14、通訊技術。
64、 諜報人員不管接受多少的技能訓練,都不能本末倒置,將技能視為一切。要隨時牢記HUMINT“(Human Intelligence):利用人員來收集情報”,當做最高指導原則。簡單的說HUMINT指的是以“人”為主體進行的情報收集方式,和利用衛星偵察照片來收集情報的方式有所不同。換句話說,這類的全部收集任務講求的是個人的敏銳對。
65、現在的科學技術,能將攝像頭和相機等諜報工具製作得非常的細小,過去的諜報人員可以將相機藏在香煙盒里。冷戰時期相機有:領帶造型的相機,書本造型的相機,手提包型相機,而現在科技讓相機的更加微小不易發覺,幾乎可以裝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如手錶造型的相機、鋼筆造型的相機、帽子造型的相機、眼鏡型相機。不過,使用相機必須抓住好機會,才能拍到清晰有用的相片。現在也比較流行暗訪式的針孔攝像頭,可以將清晰度較高攝像機放在手提包里,也可以將紐扣型的攝像頭別在衣服上。需要注意的是,現在無線技術特別發達,情報人員不需要進行費時費勁的佈線,只要把攝像頭固定在想要拍攝的位置並且做好偽裝即可,無線攝像頭內一般配有電池,可以連續運作一段時間,電用完后去換取或遺棄;也可以從附近的插座取電,長久的運作。
66、收集情報另一個不可或缺的配備就是竊聽器,它仍然是廣為使用的間諜工具。常見的竊聽器材,室內對話竊聽用的發報/接收套件 1、電池型:以乾電池作為電源,利用天線發送訊號,電池的壽命大約1天到1星期不等。2、省電型:有VOX(Voice Operated Transmit)語言啟動傳輸功能,只會在談話時傳送訊息。3、辦公室用品型,如計算機、鋼筆、挂鐘等正常的辦公室用品都可以改裝成竊聽器。4、AC型(不需要電池):利用線夾連接室內的AC電源線,安裝之後可以長期使用,而且AC電源線還可以當做發送訊號的天線,將麥克風接收到的聲音傳送出去。AC型通常都安裝在家用電器裏面。 5、電話竊聽器:以電話線當做天線,只有在拿起話筒時,才會啟動發送訊號。將線連接在電話上,從電話線路取得電力,可以長久使用。6、電話配線盒型:偽裝成電源配線盒的竊聽器,變體很多,可能是電話接線盒、插座或是電源開關,幾乎無法從外觀上分辨是否裝有竊聽器。有些組織甚至可以直接從電信公司提取電話里的談話內容。 7、水泥墻竊聽器:利用麥克風接收隔壁房間發出的聲響。具有過濾雜音的功能,而且不使用電波訊號,所以不容易被發現。也可以外接發報器,將訊息傳送到遠方,不用一直在現場等候。 8、鐳射竊聽器可以捕捉室內的談話聲波打在窗戶玻璃上所產生的震動,任何調整頻率轉換成可以識別的語音。不過,只要拉上窗簾就可以防範這類竊聽器材。 收訊器材也分成耳機型或是麥克風型,都很輕巧。 通風管是監聽室內談話的絕佳場所,寄生的竊聽器常安裝在電視或檯燈內。無線電發報式通常會安裝在打火機或鋼筆之類的物品里。電話也是最重要的竊聽目標。 由於竊聽器可能裝設在任何地方,迫使某些人不敢在辦公室里討論商務機密。政府、商業、工業重要人士的辦公室向來就是間諜竊取機密的首要目標,這些地方幾乎都裝有竊聽器。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寄生式”的竊聽器。它不用電池,而是利用外部電源發送訊號,這類竊聽器幾乎都能夠長期運作。
67、安裝竊聽器的方法: 房屋在搭建或裝修時,可能偷偷被裝設了竊聽器。家里沒人時,有可能被入侵者安裝竊聽器。來訪的客人可能會安裝上竊聽器。別人送的禮物里可能藏有竊聽器。上門維修家具電器等人員可能會安裝竊聽器。
68、住房內最常安裝竊聽器的位置:1空調,許多室內竊聽器都安裝在位置較高的地方。2安裝空調的室外分離壓縮機所開的洞里。3室內各種燈具里。4門口信箱的內側上方。5抽風機的裏面,要注意空調、抽風機、信箱等是否被人從外側安裝了電池型竊聽器。6、AC電源插座,最適合安裝AC電源型竊聽器的外觀會偽裝成三空插座。7電話線插座,最容易安裝裝電話竊聽器的對方。8電子鬧鐘等小型電器用品,適合安裝AC電源型的竊聽器。9電話。10電視機和音響等家電,不易搬動的大型家電是最適合裝設竊聽器的位置,此外插座與配線盒也可能藏有竊聽器。11近年來,多功能電話機因為內部零件較多,能夠安裝竊聽器的空間越來越少,但仍然不可大意。12電話配線盒。13 避雷彈器。14樓外的電話配線箱。
69、現在市場上隨處可以買到竊聽或攝像器材,竊聽偷拍絕不是事不關己的小說情節,特別對於那些從事敏感事業的人來說。
70、反偵查 Sweep(室內搜索):不論國內國外,反間諜的最基本工作之一,就是徹底做好Sweep。首先,把室內分成上、中、下三層(頭部到天花板、腰部到頭部、腰部以下到地面),從最下面開始搜索。仔細搜查相同高度的每個地方,絕不能有任何遺漏。 電波發報式的竊聽器會和電波產生“蜂鳴”的共鳴現象,可以用竊聽器搜索器或電波接收機來輔助搜索,但是否能找到還是得依仗個人的經驗和直覺。搭配魚骨型天線和調幅器,逐漸逼近發出竊聽電波的位置。魚骨型天線具有指向性,便於確認竊聽器的安裝方位。電波太強的話,反而不容易確認竊聽電波是從哪裡發出的,所以要裝上調幅器(Attenuator),降低接收機的靈敏度。不過,就算發現了竊聽器,有時也會故意不去清除,這麼一來,就能洩露假情報欺騙敵人。
71、竊聽器的搜索要點:1避雷彈器,是不必入侵屋內就能竊聽電話的位置,所以要先檢查這些地方。如果避雷彈器外殼上的灰塵有被觸碰過的痕跡,就要拆開仔細檢查。2、AC電源插座,室內安裝電源插座通常都安裝在電源插座的內側,有時候會塞得相當隱秘,拆開來也難以發覺,所以要把電源線拉出來檢查。只要把線夾接在電話線上,竊聽器就能夠運作了。3配線箱內部,在公寓大廈里,電話線路的避彈器並非各自獨立,而是集中在一樓或是地下室的配電箱里,所以也成為裝設竊聽器的絕佳地段,必須仔細檢查配線。4利用接收機搜尋竊聽器,使用接收機離電波竊聽器約50cm遠會發出噠噠聲,約10cm遠會發出嗡嗡聲。發現竊聽電波后,帶著接收機四處搜尋,靠近竊聽器時就會發出蜂鳴聲。越靠近竊聽器,蜂鳴聲就越高,必須徹底搜索這一帶。5電視畫面出現雜訊時,就要特別小心竊聽器。AC電源型的竊聽器因為電波強大,會造成電視畫面出現雜訊,尤其是第1和第三頻道最容易受到影響。6別人送的禮物,填充玩具、電子計算機、電子鬧鐘、筆插和檯燈等物品,都很可能隱藏有竊聽器。7使用電話通話時,如果雜訊之中出現非常微弱的“嗶”的雜音,就有可能遭到竊聽。
72、一、無線電對講機是竊聽的溫床。因為使用的波段是受限的,所以只要對準波段的頻道,就可以輕易竊聽。應注意“無線電靜默”程序、頻道保密、非緊急情況不使用等原則。 二、有種竊聽器自備錄音器,只要一開始談話,就會自動錄音。 三、還有種自動錄音的軟件,只要想辦法給目標的手機下載并安裝該軟件,目標撥出或接入的任何電話和短信都能截聽。應拒絕接收來歷不明的郵件,做到機不離身,拒絕將手機借給不信任的人,定期更換手機或號碼。 四、有線電話也很容易遭到竊聽。只要竊聽者接上電話線就行了,不管多遠都聽得一清二楚。尤其要注意連接式、結線式和誘導式的竊聽手法。這些伎倆都很棘手,千萬不能大意。 間接式:將竊聽器裝設在電線杆或配線盤上,利用借用設備的電力來傳送訊號。 接線式:在電話的聽筒或是電話機身內裝設竊聽器。 誘導式:在電話的配線上裝設竊聽器,特別是用於遠距離通話的光纖線路非常容易遭到竊聽。 規避手段: 1應檢查電話機身、話筒、線路是否被人做過手腳,電話通訊中是否有未知的雜音。2如果確信自己已被勢力強大的組織盯上,那麼自己家和公司的有限電話的通信安全性幾乎為零。應放棄使用。
73、使用有線電話或手機進行跨國、跨省、跨市通訊都有幾率被政府的秘密警察攔截監聽,被監聽的幾率是遞減的。規避手段:1應避免使用已經懷疑暴露的號碼,使用前檢查機身是否有被植入了竊聽器。2 正版原裝手機的序列號是唯一的,如果手機號碼暴露,序列號同樣也暴露,單是換卡號不換機身仍然可能被追蹤,應該勤換手機和卡號芯片。3通訊時避免使用敏感字、詞,通訊內容應簡短易明,換名、變聲、使用互相明白的暗語、對機密訊息進行換算加密等諜報等技術手段。同時也要求通訊內容就算被監聽也不會起疑心。短信或彩信通訊也應採取同樣的標準。4儘量減少手機的通訊時間,避免被“三角定位”技術追蹤。平時不用時關機并取出電池,廢棄時要將手機和芯片徹底破壞后再丟棄。5緊急時使用可無記錄的路邊公用電話,使用后從該地點快速的轉移,避免被圍捕。6隨時隨地準備一個號碼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新手機,做緊急情況下的聯絡工具,用完后就將其廢棄。
74、傳真機也一樣可以竊聽。海灣戰爭中,科威特被伊拉克佔領,當時科威特反抗軍就是利用傳真機將內部情報洩露給美軍的。理由是使用電話怕被伊拉克軍隊監聽。時至今日,解讀傳真機序號的技術已經非常純熟了。規避方法:1如果對方的傳真機號碼已經被監視,應避免使用家里或公司的傳真機發送。可以考慮在一些能付費發送的小店里傳真文件,前提是不會留下自己曾去過該店的監控記錄、指紋等證據,經過變妝后店員也無法指認出自己。2發送互相看的懂的密碼訊息,之間夾帶大量的垃圾密碼增加破解難度。3如果有能隱藏自己號碼和通信內容的傳真手段,經過確認無誤后,也可以在自己家或公司傳真文件。3如果情況萬分緊急,也就不管那麼多了,傳真后準備好跑路工具立刻逃跑。
75、開鎖技能:安裝竊聽器和攝像頭時,常常需要秘密潛入建築物內部,所以需要學會開鎖。開鎖工具是鎖行常用的工具之一。標準的開鎖工具套件,裏面包含開鎖片、開鎖夠,以及半身等。開鎖槍,尖端的碟片和連桿不斷的跳動,藉此縮短開鎖時間。壓力鉗。
76、就算武器的零件完全用強化塑膠製成,仍然還是會被機場的X光機發現,不要相信電源小說的那一套。